Aston Martin讓售部份股權 2021年起Racing Point正式轉型廠隊

記者:Alegna 2020-01-31

深陷財務困境的英國Aston Martin汽車,宣佈加拿大億萬富豪Lawrence Stroll所領導的財團,以5億英鎊的代價取得該公司16.7%的股權,成為Aston Martin最大股東。依照合約,Lawrence Stroll會取代Penny Hughes成為Aston Martin新任執行董事長,同時他所帶領的一級方程式Racing Point車隊,也將從2021年起正式更名並轉型成為Aston Martin的一級方程式賽車廠隊,合約並載明,雙方自2021年展開4年合作關係,並擁有10年的冠名權。

4
▲Lawrence Stroll入主Aston Martin之後,Racing Point F1車隊未來將順理成章地成為廠隊。

Aston Martin在2019年的銷售表現只能用「令人失望」來形容,不僅銷量大跌,全年度的利潤比起2018年更是減半腰斬,隨著減少庫存的手段宣告失敗,以及英鎊在傳統銷售旺季12月升值的結果,種種不利因素都降低了他們在全球市場的獲利。

即使部份計畫被打亂,隨著資金到位,Aston Martin將逐漸步上正軌。
▲即使部份計畫被打亂,隨著資金到位,Aston Martin將逐漸步上正軌。
財務上的問題也打亂了Aston Martin擬定的策略,該公司已經宣佈投資電動車的計畫必須延到2025年,但對於中置引擎的品牌核心理念必須堅持,因此Valhalla維持在2022年開始交車。


4
▲DBX被視為Aston Martin的搖錢樹,募資成功也意謂車廠得以獲得暫時喘息的機會。

Aston Martin原本希望能夠獲得中國吉利汽車的金援,但因為對方打退堂鼓最終計畫告吹,如今能夠獲得Lawrence Stroll的資金,對於這家跑車製造廠可以說是賴以生存的一線生機,因為現在他們終於有資金能夠增產DBX,畢竟這款車是目前該廠唯一有希望暢銷而獲利的產品。


4
▲Red Bull Advanced Technologies仍將繼續與aston Martin繼續保持合作關係。

以投資時尚服飾品牌致富的Lawrence Stroll,在接收原Force India F1車隊後成立了Racing Point F1車隊,而從2021年起又將轉型變為Aston Martin的廠隊,接下來四年雙方也將展開相關贊助和商業合作。由於本次收購案的發展,Red Bull F1車隊在今年賽季結束後也會結束和Aston Martin的合約,不過在Aston Martin Valkyrie交車之前,Red Bull Advanced Technologies和這家車廠仍會繼續保持合作關係。

由於本次收購案,Red Bull F1車隊和Aston Martin的合作關係,即將在今年賽季結束後宣告終結。
▲由於本次收購案,Red Bull F1車隊和Aston Martin的合作關係,即將在今年賽季結束後宣告終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