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Class停產不重要,M-Benz Unimog創下6694公尺新高度紀錄

記者:Dean 2020-02-03

近期M-Benz確定將停產皮卡X-Class,他的銷售不如期待,確定五月正式退出旗下車款。或許你會覺得M-Benz對於貨車領域不夠純熟導致問題發生,但你可別忘了M-Benz有出拖車頭以及此次主角Unimog貨車,並且創下駕駛Unimog登上6694公尺高度的火山,刷新輪式車輛的最新高度紀錄。

4


4

一個十人小組的工作團隊,認識是前往智利的奧薩斯·薩拉多(Ojos de Salado)火山安裝四個應急所需的無線電裝置,這些無線電設備連接到火山周圍的三個營地,高度位於6100公尺左右。為了完成認識,M-Benz向特殊經驗團隊Extrem Events公司的Matthias Jeschke領隊尋求協助,提供兩輛功能齊全的Unimog進行此次任務。當安裝最後一台無線電後,車隊決定將其中一輛Unimog帶到火山上,尋求創下更高登頂紀錄。

3
Ojos de Salado是世界最高的活火山,位於智利阿塔卡馬沙漠。沒有任何Unimog會想要挑戰這項認識,因此特別找來Unimog開發團隊和車體工程師,共同開發可變重心平衡系統,M-Benz提供兩種版本Unimog進行廣泛的改裝,包括更換越野車專用輪胎與鋁圈。另外,車頭位置還加裝巨大的絞盤,有助於將車輛登上高峰創下世界紀錄。
3
Jeschke先前曾使用Mercedes Zetros創下6675公尺的卡車紀錄,以前任何輪式車輛的紀錄是在2007年,由1986年Suzuki Jimny在Ojos de Salado火山,創下6688公尺的紀錄,這次雖然使用的車輛等級有些不同,但M-Benz Unimog確實達到了6694公尺的新紀錄。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