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與Kia包辦「2020世界年度風雲車」前三強

記者:Alegna 2020-03-05

「2020世界風雲車」即將在四月公佈結果,目前各組最後三強也已公佈,日本與韓國車廠在這次的評選中出盡鋒頭,在最受矚目的「世界年度風雲車」獎項中,以Mazda CX-30、Mazda 3和Kia Telluride三款車闖進最終決選。至於Porsche在各組別的入圍名單中,總計就佔了5個名額,是這次表現最好的車廠。值得注意的是,幾乎每一個組別都可以看到電動車的身影,顯示出電動車已趨於成熟。

4
▲Kia最新推出的Telluride闖進「2020世界風雲車」前三強。

2020世界風雲車的評選工作從去年就開始經由多階段的初選,這次已經是第15年舉辦,主辦單位預計在四月紐約車展的媒體日將會正式公佈最後結果,屆時各組別的贏家就會向外界公佈。


4
▲2020世界風雲車最後決選名單中,Mazda就佔了兩個名額。

由86位來自各國的汽車媒體組成的評審團,針對每輛車進行評估,並以無記名投票選出了這次的入圍名單,產生以下各組別的最後三強:


入圍名單

世界年度風雲車 Kia Telluride
Mazda CX-30
Mazda3
世界風雲都會車 Kia Soul EV
Mini Electric
Volkswagen T-Cross
世界豪華風雲車 Mercedes Benz EQC
Porsche 911
Porsche Taycan
世界風雲性能車 Porsche 718 Spyder/Cayman GT4
Porsche 911
Porsche Taycan
世界年度設計獎 Mazda3
Peugeot 208
Porsche Tayc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