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奧迪定調2020年經營主軸 在地化產品策略列重點

記者:Alegna 2020-03-18

台灣奧迪為2020年制定「顧客導向」、「服務品質提升」與「在地化產品策略」三大經營方針,期待帶給全台消費者更優質的品牌體驗。除此,為提高經銷通路涵蓋率並為新世代車款引進做準備,邀請「豐仕汽車」加入成為Audi品牌經銷商。

4
▲Audi在台灣福斯集團繼台灣奧迪總裁Mr. Matthias Schepers領軍下,軟硬體將同步升級以提升品牌體驗。

台灣奧迪自新任管理團隊接手後,宣誓以「顧客導向」、「服務品質提升」與「在地化產品策略」三大主軸作為經營台灣市場的基本方針。而對於提升服務品質的具體措施,一方面以強化經銷商服務品質加強軟實力,硬體方面則透過提高銷售與服務通路的建置來提升顧客滿意度。


由左至右分別為台灣奧迪銷售處長孫敏郎先生、奧迪北區總經理曾長鋒先生、奧迪南區總經理李龍信先生、台灣福斯集團繼台灣奧迪總裁Mr. Matthias Schepers、豐仕汽車董事長姚宏仁先生、和順利汽車董事長廖祿彰先生、台奧北區總經理蘇玉興先生、台灣奧迪售後服務處長Mr. Frank Lohwasser、台灣奧迪行銷處長石田英明先生。
▲由左至右分別為台灣奧迪銷售處長孫敏郎先生、奧迪北區總經理曾長鋒先生、奧迪南區總經理李龍信先生、台灣福斯集團繼台灣奧迪總裁Mr. Matthias Schepers、豐仕汽車董事長姚宏仁先生、和順利汽車董事長廖祿彰先生、台奧北區總經理蘇玉興先生、台灣奧迪售後服務處長Mr. Frank Lohwasser、台灣奧迪行銷處長石田英明先生。
台灣奧迪調整內部服務流程管理機制,減少顧客意見回饋的分層回報流程,讓顧客意見能更有效率地獲得解決;配合線上的方式進行更全面性地了解所有車主滿意度,避免抽樣調查可能產生的誤差。全面性線上顧客滿意度調查的結果,使接受調查的奧迪車主擴大2.5倍,但顧客滿意度並沒有因基數增加而有所下降,仍然維持在95.8%之水準,由此顯示台灣奧迪在服務品質提升上的成效。


4

針對台灣消費者所最重視的服務品質,台灣奧迪持續強化前線服務與維修人員的基礎訓練,並持續對經銷商通路經營狀況進行縝密的評估、逐步採取措施,以擴大消費者的品牌接觸率,拓展經銷通路涵蓋範圍來提升顧客滿意度。為此,邀請全新經銷商團隊「豐仕汽車股份有限公司」加入銷售和服務體系。


豐仕汽車由「匯豐汽車」與東立物流的關係企業「東上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兩大本土企業合資成立,其中匯豐汽車在台紮根經營超過45年,為全台最大的汽車經銷商,而東上投資具備豐富的汽車品牌零售業經驗,此次為首度進軍頂級進口車市場。豐仕汽車初期將挹注新台幣8億元,並預計2020年底前於北部地區建立4座嶄新據點,其中包含位於台北市大安區和松山區的兩間全新展示中心以及一座全方位售後服務中心,也將於桃園地區成立全新Audi 3S新車展示與服務據點。此外,位於台北市的第一間展示中心預計將於第三季正式開始營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