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心蓮花!英國Lotus車廠大幅調降保修價格

記者:Alegna 2020-03-25

英國Lotus原廠宣佈大幅調降境內旗下各車系的保養費用及零件單價,依據車型不同,每年的保養花費最低只需270英鎊。這項變革適用於Elise,Exige和Evora車系的所有車型,目前已開始在英國27個保修據點實施,至於海外其他市場有可能也會導入。

4
▲英國Lotus重新檢討保養計價與零件價格,降低了車款的持有成本,也達到提高二手車價格的目的。

Lotus本次調降保修價格的作法,某種程度是在鞏固其客戶的忠誠度,另一方面則是為了提高二手車的價格,加強潛在車主的購買意願,當然,最大的直接受益者還是現有車主,客戶能夠因此減少持有成本。由於Lotus原廠要求的新車保養週期是一年或9000英哩(14,400公里),以Lotus Elise Sport 220為例,按照原廠試算,每次保養所需費用會從554英鎊減少為270英鎊,而實際上Lotus三大車系首次保養所需費用,平均都能省下37%。


4
▲工資與零件價格同步降價,現有車主成為最大獲利者。

保養費用減少的一個原因,是來自於原廠同步調整了零件價格,包括濾芯、火星塞、驅動皮帶、油水等常用耗材或零件的報價都比過去調降,不只如此,Lotus還簡化了每一款車的保養週期表,並調整保養所需工時,在以時計費的保養模式中,車主就能因此省下不少錢。

根據認證分析專家(CAP)的數據,在跑車產品中,Lotus汽車整個生命週期的持有成本一直都是業界的前段班。車齡三年的 Lotus Elise Cup 220二手車價格在2019年Q2到Q4期間就上升了8%,車價是新車售價的56%;同一期間Lotus Evora GT410 Sport二手車價更有15%的驚人增幅,三年車仍擁有新車價格56%,以純種跑車而言,保值能力確實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