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Laren Senna GTR誇張的尾翼可提供一噸下壓力

記者:Dean 2020-04-10

尾翼對於一輛跑車來說有著它實質效益,高速行駛時所帶來的下壓力,可以穩定的把車尾牢牢壓在地面。在超級跑車品牌中,說到尾翼最先會聯想到McLaren,尤其是旗下的Senna,鮮少有其它品牌能與他的尾翼造型抗衡,這次McLaren擺脫了街道用車的束縛,特地為Senna GTR打造一組非常誇張、效能非常大的尾翼,釋放出動力以及大大提升車輛性能。

4


市售街道車的尾翼通常會受限於法規而壓抑它的發展,擁有賽道怪物之稱的McLaren Senna GTR不需考慮道路法規,設計師特別為賦予它一組誇張的尾翼,尾翼的面積幾乎已涵蓋全部車尾,這背後可是經過反覆測試所完成,原廠公布的影片中,解釋了許多這背後的科學知識並證明它是有效的。

3
3
McLaren首席設計師Esteban Palazzo表示,在任何的計畫中,工程師都會告知他們想要實現的目標,而Senna GTR這個特定的項目中,我們所預設的車輛性能要求是項很大的挑戰。尾翼設定最大下壓力為1000公斤,比標準版Senna多了25%,很幸運的是工程師不需要受到公路合法的約束,可以大膽發揮創意來實現目標。
3
3
總而言之,Senna GTR的外觀幾乎與標準版的Senna有很大不同,目的就是要創造更高的車身穩定性,尾翼採用了獨特的LMP1樣式,尾翼兩扁更是與後保桿的擴散器結合,這樣不僅是為了增加下壓力,而且能提高車輛在高速時的穩定性。當客戶看到實車時,相信一定會被它的誇張樣貌給震撼,並且好奇它是如何創造出達到一頓的下壓力,不過可惜的是Senna GTR只生產了75輛,而且以呈現完售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