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車遊戲般的賞車體驗! LOTUS為Evija開發觸控式數位虛擬配置平台

記者:haya 2020-04-21

英國LOTUS的電動Hyperca─Evija即將於今年下半年開始生產,為了做好對外來多金買家們的顧客服務,特別開發了觸控式數位虛擬配置平台。

4

Evija是LOTUS歷來性能最強悍的道路車,且不但是LOTUS首款電動車同時也是英國第一款純電動Hypercar。其動力系統共由四個電動馬達所組成,系統總動力輸出為2000hp最大馬力與173.4kgm最大扭力。透過馬達將如此驚人的馬力傳輸至四輪之下,其0-100km/h加速成績在3秒以內,0-300km/h加速也只需10秒內即可完成,極速可達320km/h。車上提供Range、City、Tour、Sport與Track五種駕駛模式。

3
3
3
電池則是配至於車體中央,蓄電容量達70kWh。充飽電一次可行駛約400km左右,使用350kW的快充器的話僅需18分鐘就可以充飽。

Evija車身尺碼為車長:4459mm、車寬:2000mm、車高:1122mm,全車採用輕量碳纖維製單體式車體與LOTUS首度使用於市售車的單件式構造碳纖維底盤,將車身重量控制在1680kg,車廠宣稱是全球最輕量的電動Hypercar。

外觀設計汲取航空飛行器的設計靈感,高度追求空氣動力性能。車身距地高度僅105mm,車尾兩側還有類似利曼賽車的氣流通道設計,透過周圍搭配紅色LED燈,在夜間營造出有如戰鬥機開啟後燃器的視覺效果。
3
3
3
LOTUS為了讓Evija準車主更方便打造符合自己個性化需求所開發的觸控式數位虛擬配置平台採用了特別設計的高性能繪圖晶片,製作出宛如實車般的高解析度圖形與影像。配合3A大作遊戲引擎等級的軟體所開發出的軟體介面,讓準車主們可以從各個角度去觀察內外裝並套用自己所喜歡的設定(如車色)。

透過光線追蹤技術,準車主們還可以將Evija放在世界各個場所之下,來看看太陽光強弱變化對於所選車色所造成的影響,並提供車主360度的「fly-through」影片給每位準車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