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加速在歐洲的電動車用電池回收工作

記者:haya 2020-04-22

HONDA汽車歐洲總部四月份宣布將加速進行從油電車或純電動車上淘汰廢棄電池的回收工作。

4

HONDA與總部位於義大利的能源基礎建設集團SNAM相互合作,並在電池回收項目上進一步擴大合作關係。雙方從2013年開始就合作在遵從歐盟環保標準的廢棄處理下確保這些使用過廢棄電池的可追朔性。而在這次的擴大合作之下,SNAM將從HONDA在全歐22國經銷網路中回收鋰離子與鎳氫電池,將這些電池做適當的循環再生處理。

近年來消費者對HONDA的油電車與純電動車需求都快速成長,在最新的技術不斷發展之下,對於從這些電動化車輛所拆下來的中古電池,可以拿來作為應用於電力事業的儲電裝置,讓其剩餘的使用價值能夠發揮。或是拿來做為新電池原料的一部分。

3
SNAM表示,在將電池回收之後會對這些電池是否適合作為儲能設備再利用進行評估,如果電池本體有受損難以再利用時,就會將鋰、鈷這些元素提取出來,用把它們用在生產新電池、彩色顏料或是砂漿(建築材料)添加劑等用途。電池的金屬與塑膠材質則另外回收處理。

HONDA的經銷商可透過SNAM專用的線上平台來安排廢電池的回收作業,也就不用傷腦筋去找地方來儲放這些必須小心保管的電池。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