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發表!McLaren將對次世代油電超跑強化輕量化戰略

記者:haya 2020-04-27

英國超跑車廠McLaren目前正在開發次世代的油電混合動力超跑,預計會在2025年發表,McLaren特別在四月份的記者會上表示,會以輕量化作為這部次世代超跑的戰略重心,讓它的效率與性能最大化,輕量化也會是McLaren與其他超跑對手競爭的重要優勢。

4

McLaren次世代超跑採用碳纖維車體結構與主要零駔建,如何將碳纖維車體進一步輕量化是開發工程上的核心課題。這部分也是拜Mclaren複合技術中心(MCTC,McLaren Composites Technology Centre )不斷促進複合材質技術革新所得到的成果。

3
車室內裝也全面採用碳纖維材質,其中碳纖賽車座椅就比720S的跑車座椅輕了18公斤。中控台則採用了厚度僅0.8mm的碳纖複合材質。所配備的鈦合金排氣系統重量僅10.9公斤,比一般鋼製系統重量輕了約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