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式Mazda CX-5歐規版本全面強化升級

記者:Alegna 2020-06-23

CX-5每年銷售佔Mazda銷量的30%,也是該品牌在歐洲最暢銷產品。為提高產品競爭力,Mazda已為其2020年式新車內外設計、動力總成,公路及越野駕駛動態、NVH工程和i-Activsense安全技術進行強化升級,使其更加完備。

4
▲歐規CX-5提供完整的動力及傳動車型選擇,新年式並進行全面升級。

2020年式CX-5外觀除了新增金屬灰車色選擇之外,設計上並沒有重大變動,主要改變都集中在內裝和駕駛動態的改良;座艙最大改變是換裝8吋中控螢幕,並改良360度環景攝影視野,車內照明也全新換裝更高品質的LED燈組,部份車型配置質感更上乘的半皮黑色座椅,另外,感應鑰匙也有新設計。


4
▲座艙以更高質感的座椅內裝配置,以及8吋顯示幕的導入,提供更優質的操作體驗。

歐規新年式CX-5 Skyactiv-G 2.0手排車型新增搭載汽缸休止技術,藉以改善其油耗表現,駕駛並可透過中控螢幕檢視即時的動力系統運作狀態。

除了配置新設計的8吋顯示幕,內建功能也一併升級。
▲除了配置新設計的8吋顯示幕,內建功能也一併升級。
歐規CX-5除了Skyactiv-G 2.0車型,包括Skyactiv-G 2.5、Skyactiv-D 2.2低輸出版本,全都可選擇前驅或AWD傳動車型,至於頂規Skyactiv-D 2.2高輸出版本則僅提供AWD;而除了Skyactiv-G 2.5只有自排,其他車型都提供自排和手排的選擇,其中自排車款自新年式起也會全面配置方向盤換檔撥片。


4
▲新年式產品進化,感應鑰匙也有新設計。

NVH工程的改良也是新年式進化重點,透過更換車頂隔音用料,提高了10%的低頻吸收率,以減少進入車內的噪音。汽油車款的轉向系統也採用動態阻尼減緩振動,氣囊和方向盤之間則以新型橡膠接頭抑制25Hz至100Hz之間的低頻振動,提供更高品質的駕駛體驗。

頭燈自動啟閉的感應靈敏度也加以提高,讓頭燈在黃昏時可以提早點亮。
▲頭燈自動啟閉的感應靈敏度也加以提高,讓頭燈在黃昏時可以提早點亮。
至於AWD車型則追加越野拖曳輔助的功能,利用AWD和TCS兩大系統的整合,抑制越野駕駛時車輪打滑的狀況,藉此提高車輛的拖曳性能;加越野拖曳輔助還可在陡坡起步輔助時介入,避免車輛向後滑動。


4
▲NVH工程的改良也是新年式進化重點,藉以提高更高品質的駕駛表現。

此外,i-Activsense駕駛輔助功能也有所進化,SCBS智慧都會煞車輔助系統首度整合夜間行人偵測功能,頭燈自動啟閉的感應靈敏度也加以提高,讓頭燈在黃昏時可以提早點亮,讓整體駕駛安全性更臻完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