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主限定福利 1967 Toyota 2000GT重新生產備品零件並開放訂購

記者:Alegna 2020-07-06

TOYOTA GAZOO Racing曾於去年五月宣佈重新生產A70和A80 Supra的備品零件,如今這項計畫繼續延伸,經典跑車2000GT的零件也會恢復生產,並將在日本和全球市場銷售。

4
▲重製備品包括五速手排變速箱的齒輪、同步器輪轂及襯套、墊片和油封套件、軸承套件和扣環等零件。

Toyota 2000GT是Toyota在1967年和Yamaha發動機株式會社合作推出的雙門跑車,由於導入不少日本車廠最新技術,加上性能優越,在日本汽車發展史上佔有一席之地,也算是Toyota早年的神車代表作,不過實際上這款車的產命週期卻是相當短暫,推出短短四年就在1970年宣告停產,總共才生產三百多台。

Toyota的神車始祖2000GT,由於導入先進汽車技術並擁有傑出性能表現,雖然產量不大,不過後續卻對Celica、Supra、86等車型的研發走向造成很大影響。
▲Toyota的神車始祖2000GT,由於導入先進汽車技術並擁有傑出性能表現,雖然產量不大,不過後續卻對Celica、Supra、86等車型的研發走向造成很大影響。
Toyota 2000GT搭載了2.0升DOHC直列六缸引擎、四輪雙A臂懸吊系統、四輪碟煞、輻射輪胎、鎂合金輪圈、升降式頭燈等一系列高規格配備,極速可達220km/h,性能表現堪稱歐洲當代跑車並駕齊驅。實際上在此車正式發表之前,Toyota曾於颱風天下進行速度測試,結果一舉打破三項世界紀錄(10,000英哩、15,000公里、72小時)並締造13項國際紀錄,後來更在多次大賽中獲勝或取得佳績,堪稱是當時Toyota最富盛名的跑車,還曾於007系列電影《雷霆谷》中短暫亮相。


4
▲差速器環形齒螺絲、終傳齒套件等零件也在重製生產範圍內。

為了滿足收藏家的需求,Toyota與相關部門協調下,決定恢復生產2000GT的備品零件並對外銷售;從今年八月一日起,TGR官網就可開始接受車主訂購,而在日本境內也可如同原廠零件一樣,有意購買者可直接透過經銷商訂購。不過由於這款車屬性特殊,原廠限制只有車主才能購買,以避免轉售圖利,至於所購買的數量也會以車為單位進行評估。


TGR強調,本次生產的重製備品零件無論品質或功能都與原來的正廠零件完全相同,不過所用的材質和結構可能會有所變更。至於適用車款除了Toyota 2000GT早期車型以外,後期車型也可訂購,因此無論2000cc或2300cc款式,手排或自排車款都可洽詢訂購,不過訂購前仍必須附上車身VIN號碼,並說明車況與零件受損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