閣揆認證 行競科技專利電池技術展現台灣新創硬實力

記者:Alegna 2020-08-07

行政院長蘇貞昌諧同經濟部長、科技部長於8月7日前往參訪行競科技公司(XING Mobility),該公司除介紹自行研發的成果,並提供電動車體驗。蘇貞昌表示近年來台灣政府致力於發展強化創新創業的「亞洲.矽谷」計畫的重點方向之一便是智慧交通,而行競科技的模組化電池組展現了台灣新創的實力。

4
▲行政院長蘇貞昌坐進搭載浸沒式液冷電池模組系統的Camaro電動車,親自為台灣的電動車電池科技背書。

行競科技的浸沒式液冷電池模組系統Immersio已取得專利認證,此模組化電池系統可以像樂高一般被堆疊組成,以配合各種不同尺寸、形狀和動力需求的組合方式,經過UN認證的系統,可見更加的安全、可靠以及具有永續性,而無須對原始車體進行任何修改。


4

該系統也是全球唯一運用浸沒式冷卻系統的EV用電池系統,將電池直接浸入絕緣溶液中,以在電池充放電時進行高效率的散熱,用此創新的方式解決了散熱的問題。


4

行競科技並把台灣最廣泛使用的3.5噸卡車改為電動車,將此載具作為測試產品品質和耐久性的平台,目標為完成實際充放電300次並取得試車牌,在台灣道路上做實際行駛測試,以完成自主開發傳動系統與各部零組件的能力驗證。


4

據了解,目前行競科技所研發的浸沒式冷卻電池系統,除3.5噸小貨車之外,也應用於自行研發之純電超跑Miss R,搭載1MW動力輸出系統並可提供2.2秒百公里加速性能,換算馬力約為目前國外最新款電動汽車的三倍。由於80%的零件都是來自於台灣專利與廠商,研發過程也培養出許多優秀的台灣零組件廠商。


4
▲行政院長蘇貞昌一行人與行競科技的電動車研發平台Chevy Camaro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