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創新eDrive Zones服務 油電車進入指定區域自動切換純電行駛

記者:Alegna 2020-08-07

因應歐洲越來越多城市引進的「低排放區」,BMW已為倫敦和伯明罕推出全球首創的eDrive Zones數位服務,讓BMW的油電車進入該區域時,能自動切換成純電行駛模式。

4

BMW這項技術是專為其油電車款所設計,由於油電車在純電模式下最多僅能行駛54英哩,因此當導航系統偵測到所規劃的行程會通過低排放區時,就會自動調整電池充放電性能,以確保節省電力讓車輛能在該區域中維持純電行駛模式。


4

BMW eDrive Zones服務透過車輛導航系統的GPS地理圍欄技術,倫敦和伯明罕的低排放區會在地圖上以圖形標示,因此駕駛者可以清楚掌握其相關位置。目前這項功能已導入相容的BMW車型使用,其覆蓋區域對照倫敦的「擁擠附加費」和「超低排放區」,至於伯明罕規劃的區域則是比照「清潔空氣區域」的街區,BMW預計未來還將在英國其他城市和愛爾蘭引進這項服務。


4

BMW這項新技術顯然能夠為城市帶來許多好處,車輛的排放污染和噪音可因此減低,而對於駕駛者來說,該技術的自動化科技也能有效達到降低油耗、節省旅途成本的功能,可謂達到雙贏結果。以車商的角度,搭配這項技術的BMW油電車,賣相也因而更好,因為可以同時擁有適合都會行駛的純電模式,其燃油引擎也能提供長途旅行時需要的續航能力和動力性能,對於有意購買的消費者會更有說服力。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