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borghini Aventador累積產量突破一萬台

記者:Alegna 2020-09-10

歷經九年的時間,Lamborghini Aventador累積產量正式突破一萬台,這也是該廠V12車型的新紀錄。第1萬台Aventador是一輛灰白車色搭配紅色點綴的Aventador SVJ Roadster,買家則是來自泰國。

4

Aventador車系是在2011年首次登場,初期推出的LP700-4車型憑藉其700hp的V12引擎,擁有0-100km/h加速2.9秒、極速350km/h的驚人性能表現,也奠定這款車在超跑界指標地位。與傳奇的Countach一樣,Aventador也採用了上掀鍘刀車門設計,而新一代的變速系統、推桿式懸吊結構更強化了它在操控上的優異水準。


4
▲Aventador J

2012年推出的Aventador J更以驚世駭俗的無車頂、無擋風玻璃設計現身,這是一部可於一般道路合法上路的雙座700hp前衛超跑,除了再次展現Lamborghini 工程技術的豐富內涵,獨一無二的稀有特質也奠定了它的藝術價值。


4
▲Aventador Miura Homage

隨後在2016年,Lamborghini以限量50台的Aventador Miura Homage向該廠V12跑車始祖Miura致敬。

Aventador S
▲Aventador S
同年推出的Aventador S則以中期改款之姿導入最新空氣力學設計、強化懸吊系統、更強大的動力性能以及大幅升級的操控表現,鞏固超跑王者的地位。Aventador S配備6.5升V12自然進氣引擎,最大馬力比前款增加40hp而達到740hp。
Aventador SVJ
▲Aventador SVJ
後續Aventador SVJ在2019年對外發表,車名中所代表的Superveloce和Jota,暗示了該車款在速度與賽道性能上的優越性,而20.6公里鈕伯靈北賽道的6分44.97秒單圈時間,更是當年最速量產車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