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與華城電機合作拓展充電據點 為e-tron上市超前佈署

記者:Alegna 2020-09-14

台灣奧迪為迎接年底Audi e-tron上市的來臨,繼與Noodoe環島充電網合作後,再與國內大廠華城電機旗下EVALUE充電站品牌進行策略聯盟,拓展目的地充電據點,整合家用智慧充電系統、目的地充電據點至展示中心快速充電站完善充電服務。

4
▲台灣奧迪與華城電機旗下EVALUE充電站品牌進行策略聯盟,持續拓展目的地充電據點。

Audi從去年開始積極推動在台電動車佈局,預計於年底前引進首部電動車款 ─ Audi e-tron,為降低消費者對於「里程焦慮」的擔憂,也從三大面向進行完善的充電網絡規劃,包含家用充電、快速充電及公共充電服務。


華城電機旗下EVALUE 充電站品牌,於內湖地區建置首座充電旗艦站,站內提供AC 交流充電樁及DC直流充電樁服務,同時在充電站設計也力求貼近環保節能初衷,站內每個車位上方皆設有太陽能車棚,停車場也配備66 kWh鋰電池儲能系統,將再生能源所創造的電力運用於滿足場內相關設備的運作需求。繼首座充電旗艦站成立之後,目前EVALUE已在北部及桃竹苗地區的科學園區建置AC 交流充電樁,未來更計畫於今年年底台建置5 座DC直流快充站及擴點 150 座AC 交流充電站,提供國內電動車使用者更便利的充電服務。


e-tron 純電生活圈

4
▲Audi e-tron電動車將於今年年底與國內消費者見面,台灣奧迪正積極佈署充電配套網絡。

台灣奧迪針對電動車的充電配套服務,在家用充電部分,攜手Noodoe打造家用充電系統,從前端線上評估系統至社區內智慧電能管理為車主進行全方位考量,減輕車主安裝家用充電站的煩惱與時間成本;另藉由與Noodoe環島充電網、華城電機EVALUE 充電據點的策略聯盟,結合Audi e-tron 相容全台超過700個公共充電站規格的產品優勢,透過多元的目的地充電據點,滿足車主通勤、週末出遊及環島長程旅行的充電需求。而針對快速充電服務,台灣奧迪也將在年底前於展示中心建立快速充電裝置,提供車主最便捷且快速的充電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