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賓士砸下七億在彰濱設置原廠零件物流中心

記者:Alegna 2020-09-21

Mercedes-Benz投資近 7 億元新台幣,在彰化濱海工業區建置的「Mercedes-Benz 原廠零件物流中心」已於9月19日正式開工,動土典禮由台灣賓士財務長奧諾瑞 (Honore Tchoukuegno) 與台灣賓士客戶服務處副總裁施韜騰 (Thorsten Strein)共同主持。該物流中心占地約14,000平方米 (超過 4,200 坪),預計2022 年完工啟用,未來將提供全台授權經銷商更即時且完善的售後零件供應。

4
▲Mercedes-Benz 原廠零件物流中心完成模擬圖,總占地超過 4,200 坪,預計於 2022 年完工啟用。

「Mercedes-Benz 原廠零件物流中心」設立於彰化濱海工業區地理位置,鄰近台中港,能大幅縮短交付時程,以及授權經銷商與車主的等待時間;該物流中心與 Mercedes-Benz 全球零件物流和分銷網路完全整合,確保交付至授權經銷商的所有零件皆擁有 100% 原廠的品質。


4
▲台灣賓士於彰化建置近七億的零件物流中心。客戶服務處副總裁施韜騰(左) 及財務長奧諾瑞 (右)共同主持動土典禮。

Mercedes-Benz本次投入近 7 億元將零件物流中心擴建 50%,佔地面積從原本的 9,200 平方米擴至 14,000 平方米,其中1.25 億元將用於提升安全、效率和作業品質。2017 年 Mercedes-Benz 在台灣啟用豪華進口車商首見的「港外自有保稅貨倉」,結合「Mercedes-Benz 新車整備中心」,讓每台新車符合原廠規範,以最完美的姿態與車主相見。而此次「Mercedes-Benz 原廠零件物流中心」在台生根,不僅是台灣賓士的重要里程碑,也能更快速有效地取得原廠最高品質的零件。

零件物流中心全面配備最新技術和應用,提高工作效率和品質,包含新型操作系統和移動式工作站;而除了與全球零件物流網路即時連線,亦採用新倉儲管理系統,以提升數據資料的準確性、倉儲營運效率和產品交付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