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Sorento擊敗DBX及X6  勇奪德國《2020金舵獎》

記者:Alegna 2020-11-09

全新世代Kia Sorento在台上市前夕,從德國傳來好消息,由德國媒體Auto Bild與Bild am Sonntag合辦的2020年金舵獎(Das Goldene Lenkrad/Golden Steering Wheel),經由讀者兩度的公開投票結果,Sorento最後擊敗強敵Aston Martin DBX和BMW X6,一舉榮登「大型運動休旅車」組的總冠軍!這也是Kia繼去年的跨界小型休旅車XCeed贏得「35,000歐元以下首選」之後,再次獲得金舵獎的榮耀。

4

由德國媒體舉辦的金舵獎自1976年舉辦迄今,在車壇已享有極高的公信力。今年共有63款車參賽,按慣例依照車型種類不同區分為:都會車及微型車、小型車、中型車及豪華汽車、小型SUV、中型SUV、中型油電SUV、大型SUV、與跑車等八項類別。除此之外,金舵獎還特別遴選出「年度最美汽車」、「年度創新獎」、「25000萬歐元以下首選」、「35000萬歐元以下首選」等獎項。至於評審員的組成則相當多元,包括了前F1賽車手、前DTM賽車手、 Formula E現役車手、女賽車手暨評論員、Youtuber車手、電視轉播評論員和德國AUTO BILD主編與英國、荷蘭汽車媒體等人,並透過賽道試駕等過程,經由多輪投票進行嚴格篩選。


4

新一代Kia Sorento以全新底盤打造,自今年第四季開始在歐洲各國上市,部份市場除了柴油動力之外,也推出汽油Hybrid車型(台灣未引進),歐洲預計明年還會追加插電式混合動力車型;歐洲地區提供七年15萬公里保固,其中包括油電車型的電池亦涵蓋在保固範圍內。


4

Auto Bild與Bild am Sonntag集團首席營運長Tom Drechsler表示:「前代Sorento就已經是一款相當不錯的車,新一代車款更是一大進化,無論外表或是駕馭感都相當流暢,更有寬敞的車室空間、智慧座艙配備、語音聲控和一系列安全配備,樂趣無處不在。」Tom Drechsler特別強調,不只是他這樣認為,就連大多數的評選員也有相同的看法,能夠拿到金舵獎可謂實至名歸!

至於這次Kia Sorento能夠一舉擊敗兩大豪華車廠的最新力作,成就堪稱非凡,也顯示出這家車廠近年車藝科技上的進步,確實已經達到一流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