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車就像是在做電玩? BMW iX導入遊戲虛擬技術來開發

記者:haya 2020-11-30

BMW最近向全球公布了他們正在開發新世代純電動休旅車「iX」,而在新車開發的過程中,車廠還導入了電玩遊戲中的虛擬實境技術來創造這部新世代的車款。

4

電玩遊戲技術或虛擬實境程式其實已經逐漸普遍運用於全球各大車廠開發新車時的各個領域層面。BMW汽車就是以美國EpicGames的「虛幻」遊戲引擎(Unreal Engine)為基礎開發出所謂的「複合現實」系統,並且首次運用於iX的開發上。

3
透過這套系統,開發工程師可以立即觀察各種不同材質經過不同型態光源以不同角度照射所產生的效果與反射,幫助工程師縮短進行內外裝設計所需要的時間。BMW表示未來會與EpicGames更進一步的合作,透過使用電玩遊戲引擎創造出更多可能性,不僅在新車開發過程的各個層面上更有效率,同時也在各項設計與製造過程中導入這些技術。他們也會協助遊戲引擎開發者尋求將遊戲引擎運用於不同領域的新方法。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