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Bull小牛車隊正式宣布2021新賽季納入日本車手 Yuki Tsunoda

記者:Dean 2020-12-21

Tsunoda既是Red Bull Junior Team車隊的成員之一,也是Honda的年輕車手培訓計畫(Young Driver Programme)的成員之一,他在今年於FIA F2錦標賽中,為卡林車隊(卡林車隊)奪下第3名。這個成績讓這位來自日本神奈川縣的20歲男孩,有資格獲得一級方程式超級駕照(F1 Super License)。

4

在2018年贏得日本F4錦標賽冠軍之後,Tsunoda移居歐洲參加FIA F3錦標賽,並於該賽季登上3次頒獎台,以及獲得1次冠軍,成為排位第9名的車手。

-到了2020年,他進入F2錦標賽,並在該賽季獲得了極佳的成績,包含登上7次頒獎台,拿下2場正賽冠軍、1場衝刺賽冠軍。

3
-他最近在伊莫拉(Imola)的安佐與迪諾·法拉利賽道進行測試,駕駛一輛2018年F1賽車行駛了300公里,且於12月15日在阿布達比(Abu Dhabi)的年輕車手測試(Young Driver Test)中駕駛Scuderia AlphaTauri。
3
-距離上一次有日本車手參加F1大賽是:2014年由Kamui Kobayashi參加了2014年阿布達比大獎賽。
3
-Tsunoda說:「像大多數賽車手一樣,參加F1一直是我的目標,因此我非常高興聽到這個消息。我要感謝Scuderia AlphaTauri車隊、Red Bull和Marko博士給我這次機會,當然還要感謝Honda所有人在我職業生涯中給予的所有支持,讓我有機會參加歐洲大賽。以及我必須感謝截至目前為止,與我一同齊心協力的車隊,特別是卡林車隊,他們讓我在今年學到了很多東西。我知道明年我將帶著許多日本F1車迷的期待前進,我也將為了他們全力以赴。」
3
-車隊老闆Franz Tost補充說:「Red Bull已經關注Yuki的賽車職涯好一段時間了,我相信他將成為我們車隊寶貴的資產。看到他今年在F2的表現,他不僅展現了對競速的野心,也充分表現了他的優秀技術的複合能力。當他11月在Imola駕駛我們的2018年賽車進行測試的期間,我們發現他在賽事模擬中的圈速一致性很高,而且他在過程中不斷進步,更提供給我們的工程師許多有用的回饋。此外,他與Honda工程師的合作上無縫接軌,這肯定是很有幫助的。在本週阿布達比的測試中,他成功證明了自己是一名快速學習者,而且他已經準備好要邁向一級方程式賽車的最高殿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