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發表全新廠徽識別及企業標語 為品牌轉型作準備

記者:Alegna 2021-01-07

Kia汽車在韓國仁川上空,藉由303架無人機在空中進行分列式展演正式發表全新品牌廠徽,原本橢圓商標今後將被新設計的「KIA」字體取代,公司名稱亦由原本的Kia Motors Corporation改為Kia Corporation。全新推出的Kia汽車商標藉由英文字體來強化品牌的印象,該商標以富含律動的連續線條,直接傳達Kia一貫致力提供創新靈動的使命,而其對稱式設計,據稱則是為了彰顯品牌的自信。

4
▲不同於許多車廠保留舊式廠徽輪廓,僅更換為簡潔線條的設計以獲得呈現在數位媒體上更清晰的效果,Kia選擇直接捨棄使用多年的橢圓廠徽,並直接將車廠名稱作為新標誌以強化其品牌印象。

為了迎接電動車時代、導入廣泛的移動服務並滿足個人及特定市場的需求,Kia曾在2020年公開宣示其經營策略的遠程計畫,內容除了表達Kia想要成為全球汽車市場中領導品牌的野心,也提及將會推出全新廠徽。


4

新推出的新Kia廠徽標誌設計呈現出冉冉上升的姿態,據稱是為了展現出Kia對於品牌的強烈野心,同時也期待讓客戶認同這樣的意念。Kia汽車認為,推出全新設計的廠徽,代表的正是該公司致力成為改革與創新的代名詞,特別在汽車產業飛速演進的今日,Kia必須積極轉型並適應這樣的潮流,而新廠徽也代表Kia會隨著客戶移動需求的發展不斷求新求變以迎合需求的決心,同時也期待公司員工能夠應對瞬息萬變的產業所面臨的各項挑戰。


4

隨著新廠徽的改朝換代,Kia也推出全新品牌口號:「Movement that inspires」,隨後關於Kia最新品牌策略、品牌宗旨及哲學,以及未來新車產品等細節,還會在1月15日透過線上直播方式正式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