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燃料電池開發腳步! DAIMLER Truck與VOLVO合資成立Cellcentric

記者:haya 2021-03-04

德國DAIMLER集團的卡車部門DAIMLER Truck與VOLVO汽車三月份宣布合資成立量產燃料電池的公司「Cellcentric」。

4

透過成立合資公司,兩家汽車集團可在適合大型車輛及其他車種上使用的燃料電池系統之開發、生產與商業化上有更緊密的合作。DAIMLER Truck也在此新的政策之下,將各項燃料電池相關業務全部集中在這家合資公司,避免在權責、人事與資源的劃分上出現重疊。VOLVO汽車也為此合資案出資了六億歐元。

這項合資案雙方的出資比例是1:1,希望在共同合作之下可以有效削減開發成本,讓對於氫燃料電池系統來說考驗極大的大型長距離貨車用系統的開發腳步能夠更為加快。兩集團的共同目標是讓長距離運送用大型貨車可以在三年之內進入道路實測階段,量產車型可以在2020年代後半達到成熟的實用化。除了大型車輛以外,一般的轎車或是汽車之外的其他用途也都包含在Cellcentric的事業範圍之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