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幫你揀!保時捷官網推出AI推薦引擎功能

記者:Alegna 2021-03-11

Porsche原廠官網上的「打造您的保時捷 (Porsche Car Configurator)」讓全球車主及保時捷愛好者隨時於線上依個人喜好設計、打造保時捷車款;近期更結合強大數據資料庫及AI人工智慧科技,推出「推薦引擎 (Recommendation Engine)」功能,彈指之間,能從數十億種不同組合找出最為獨特且最符合使用者需求的選項。

4
▲保時捷結合強大數據資料庫及AI人工智慧科技,推出「推薦引擎 」功能。

這項技術是以「打造您的保時捷」資料庫中的數百萬數據為基礎,建置並訓練超過270個機器學習模型以符合不同市場個別需求;此系統的運作一如人體神經網路,經由演算法分析並發掘出不同數據模式,進而得以自使用者的選擇中預測出最貼近其偏好的個性化選項,免於選擇障礙的困擾。保時捷宣稱,測試結果顯示推薦準確率超過90%,推薦引擎還會依據最新收到的數據進行自主優化,讓推薦率可以隨著時間推移持續提升。


4
▲利用這項科技,保時捷列出適合每個人、獨一無二的推薦選配組合,進而創造出真正個性化的線上體驗。

目前,這項全新AI「推薦引擎」功能已開放於德國、中國、美國、英國、瑞士及台灣等地使用,其他地區也將逐步上線。使用者進入推薦引擎後,點擊頁面底部的燈泡圖示就能啟動這項全新的線上諮詢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