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 CLASSIC展演E-TYPE 60 COLLECTION

向其60周年經典跑車精神致敬

記者:Dean 2021-03-15

Jaguar Classic推出首次以成對組合登場的E-type 60 Edition車款,並公布了這12部經過專業修復與升級的3.8升E-type車款全部規格,慶祝品牌60週年始終如一的跑車精神。

4

E-type在1961年3月15日的瑞士日內瓦進行全球首發,全球車迷對此一雙門跑車的試駕表現反應熱烈,讓Jaguar一夜之間從英國Coventry趕赴Geneva,並緊接加速推出第二款敞篷E-type。

60年後,Jaguar E-type 60 Collection的誕生則是為了向這兩款擁有雋永傳承色彩的車款致敬:一部是由Bob Berry盡情馳騁(Flat Out)並以Opalescent Gunmetal Grey塗裝的9600 HP雙門跑車,另一部則是由Norman Dewis所駕駛、採用British Racing Green的77 RW敞篷跑車,Norman還被告知無論如何拋下一切(Drop Everything),第二天必定要抵達Geneva。

3
Jaguar E-type 60 Collection將為兩車一組的方式進行販售(一部E-type 60 Collection雙門跑車、一部E-type 60 Collection敞篷跑車),兩部車分別以獨特的外觀車色Flat Out Gray與Drop Everything Green向當年獻上最高敬意。而此二顏色的配方靈感來自1961當年的原始車色,並從未在任何其他Jaguar車款上使用過。
3
這12部車貫穿了Jaguar設計總監Julian Thomson設計的E-type 60系列徽飾元素,同時加強了車輛的實用性與易駕性,包含五速手排變速系統、冷卻系統強化以及整合衛星導航功能與藍牙聯結的Jaguar Classic車載娛樂系統。車內最特別的亮點是由藝術設計家King Nerd巧手打造的中央鞍座部,將當年從英國Coventry到瑞士Geneva的駕駛路線雕刻其上以呼應當年兩款跑車蔚為傳奇的壯遊,這塊車內飾板在獲得車主同意之後,將耗時超過100小時進行手工製作。
3
Jaguar Classic總監Dan Pink表示:「自1961年3月在日內瓦車展上亮相後的60週年,Jaguar Classic才華橫溢的團隊打造E-type 60 Collection,作為獻給初代E-type最極致的生日禮物。從對細節的講究就足以說明團隊設計師、工程師、工匠與合作夥伴對此一計劃的熱愛程度。精美的細節加上強化的可用性確保E-type 60 Collection能滿足眼光獨到的車主,享受完成夢寐以求的座駕數十年,而這美好的一切將在2022年夏季,由六位車主及其賓客參與千載難逢的Coventry到Geneva朝聖之旅開始。」 E-type 60 Collection汽車由Coventry的Jaguar Classic專家進行了修復與調校,展現Jaguar完美的品質與卓越的工藝水準。
3
最重要的機械結構升級是特別開發的五速手動變速箱,此變速箱在各齒比設有同步齒輪,斜切齒輪和強化鑄鋁外殼,不但能提高可靠與耐用度,同時擁有順暢的密齒比換檔反應。

擁有265匹馬力的3.8升直六XK引擎得益於1961年的鋁合金本體,並追加電動冷卻風扇與電子點火系統滿足日常使用,而全新的拋光不鏽鋼排氣系統擁有與標準低碳鋼系統相同的尺寸,但聲浪更為低沉、使用壽命也更長。 內裝搶眼之處是由著名藝術家和引領世界的雕刻師King Nerd創建的獨特金屬雕刻作品,12部車的不銹鋼中控台上都設有E-type 60 Edition訂制雕刻。
3
而每輛採用Smooth Black皮革飾面的雙門跑車設計風格滿點的素描路線圖,而此圖繪製了當年Bob Berry駕駛路線的關鍵位置,並落下E-type車名及『我以為你永遠到不了這裡』的文字,而這句話源自於Jaguar創始人William Lyons對Bob Berry在揭幕前幾分鐘才抵達的反應。

至於另外六款採用Suede Green皮革內裝的敞篷跑車,路線圖則描繪了Norman Dewis駕車前往瑞士時的軌跡,同時在路線圖旁刻下了William Lyons對Norman Dewis的另一句話,也是對他所下的指示『拋下一切只要開著E-type敞篷跑車來』。 藝術家和設計師Johnny Dowell說道:「這是一個非常棒的機會,能夠在這些充滿象徵意義的特殊紀念車款上,設計和雕刻兩位Jaguar傳奇人物與座駕如史詩般的駕駛故事。在這之後,這幾部E-type會在各處行駛著,永遠提醒人們紀念它們的生日,還有當年Bob Berry與Norman Dewis的回憶也將與之隨行。」

除了中控台別有意義的設計之外,Jaguar Design特別設計具紀念意義的E-type 60標誌,並銘刻「1961-2021」年份字樣,用於引擎蓋、儀錶錶面,加油孔蓋與底盤,同時也保留1961年時新車所搭載山毛櫸木方向盤,方向盤上則以24克拉黃金裝飾的廠徽彰顯不凡。每輛車都配有專為E-type 60 Collection量身訂製的車罩、隨車工具組與頂高機袋,以極高的完整度展現品牌對豪華細節的極致講究。

預計在2022年夏天,六位E-type 60 Collection車主及其賓客將親自駕車從Coventry到Geneva體驗這趟朝聖之旅,並留下屬於自己的E-type回憶,這段旅程除能欣賞嘆為觀止的風景、駕車於史詩般公路如充滿象徵意義的阿爾卑斯山口,當然還能在旅程中享有品牌獨家安排的豪華住宿與精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