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企業邁向碳中和的一環! VOLVO開始對電動車用過電池進行回收再利用

記者:haya 2021-04-23

VOLVO汽車宣布將在歐洲開始進行對電動車與油電車款使用過的電池進行回收再利用。 VOLVO表示會將這些電池作為汽車以外的能源儲存用途,除了增加新的事業收益來源與削減成本外,也延長了電池的生命週期,對環保有所助益。

4

VOLVO汽車與供應商及合作夥伴們共同協力研究對這些高電壓電池進行二次利用的解決方案。最終他們是找到了來自於瑞典Stena回收集團旗下成員,專門回收來自汽車業的電池進行回收再利用的BatteryLoop公司一同合作。

兩家公司的作法是將這些來自VOLVO電動化車款的電池做為太陽能發電系統中的儲能設備。這些太陽能發電系統從四月份開始設置於瑞典一家衛生、健康事業公司「 Essity」位於哥特堡郊外的辦公中心。提供電力給充電站來為電動車與電動自行車充電。

3
在另一個類似的計畫中,VOLVO與瑞典清潔科技公司Comsys AB及歐洲能源公司Fortum共同參與了一項商業性試驗計畫。目標是增加Fortum在瑞典之水力發電廠的電力調度靈活性同時讓車些電池生命週期的第二春。這些原本搭載於VOLVO電動化車款的電池屬於定置型儲能裝置,可以幫助電廠提供所謂的快速平衡(fast-balancing)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