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合成燃料(eFuel)在保時捷賽車引擎開始服役

記者:Alegna 2021-04-29

合成燃料(eFuels)對於大幅降低溫室氣體排放量的潛力可觀,諸如Bentley等車廠已開始將其投入賽車領域,保時捷也將在2021年Mobil 1 Supercup賽季中,以保時捷高性能賽車引擎,使用全新的埃克森美孚埃索可再生賽車燃料(Esso Renewable Racing Fuel)進行測試,並於未來25年間和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合作研發測試先進再生燃料及低碳燃料等高性能產品,以滿足未來消費者需求。

4
▲埃索可再生賽車燃料(Esso Renewable Racing Fuel)將在2021年度Porsche Mobil 1 Su-percup 賽事中的高性能賽車引擎中進行測試。

eFuels燃料是由氫氣及自空氣中捕捉的二氧化碳為原料所合成的燃料。若被當前市面上的乘用車燃油標準採納,eFuel可望降低至多85%的溫室氣體排放量。保時捷預計2022年開始測試第二代的埃索再生賽車燃料(Esso Renewable Racing Fuel)將包含eFuel的成分。


4

保時捷研究與發展執行董事會成員Michael Steiner表示,eFuels讓車主無論駕駛插電式混合動力車輛或傳統內燃機汽車,皆可顯著降低溫室氣體排放量,保時捷期待eFuels有朝一日能成為負擔得起的替代性燃料。


4
▲保時捷將於未來25年間持續投入先進再生燃料及低碳燃料等高性能產品的開發與測試,並於賽道嚴苛條件下實地測試eFuel,以邁向2030年產品和運營碳中和的永續目標。

eFuel燃料來自於智利的Haru Oni試驗工廠。該工廠生產氫氣,進而將氫氣及從空氣中中捕捉的二氧化碳結合製成甲醇。埃克森美孚提供將甲醇轉換為汽油的專利技術授權與協助以利生產低碳燃料。在試驗階段,2022 年產量預期達到約 13萬公升。作為該燃料的主要使用者,保時捷將自2022年賽季開始,於保時捷Mobil 1 Supercup賽事中與其他車隊一同使用智利生產的 eFu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