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拚向次世代純電時代! RENAULT Megane E-TECH Electric即將歐洲上市

記者:haya 2021-05-07

還記得去年秋天RENAULT曾經展示過一部名為Megane eVision的概念車,向大家暗示Megane這個RENAULT品牌的中堅車系即將有次世代純電動新成員嗎?而在今年五月,RENAULT帶來更進一步的好消息,那就是市售版的Megena次世代純電動車─Megane E-TECH Electric即將上市。

4

去年展示的eVision概念車搭載著由雷諾與日產三菱聯盟所合作開發的CMF-EV次世代電動車用模組化底盤,無意外地會讓Megane E-TECH Electric所採用。這套底盤已經在法國與日本道路上經過超過三百萬公里的測試。底盤設計上最大可容許軸距達到2770mm,所以可以配置較大容量的電池,提供較長的續航里程。配置於車室地板下方的新設計電池除了讓車身有較低重心外,本身還成為車體構造的一部分,在發生側面撞擊時可以吸收部分撞擊能量。

3
3
與全球其他不少汽車大廠一樣,雷諾也宣布了要於2040年在歐洲、2050年在全世界達成碳中和的目標。為了達成這個目標,雷諾也宣布會讓包含純電車與油電車的電動化車款在歐洲市場的新車銷售比例到2025年提升至65%、到2030年提升至9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