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嚴峻法規,Subaru BRZ和Toyota GR 86不排除油電可能

記者:Dean 2021-08-17

相信大家都很期待第二代Subaru BRZ和Toyota GR 86,很高興他們依舊相守在一起,各自在品牌中吸引屬於自己的族群。在第二代車型動力版本上,還是使用自然進氣系統,排量從原本的2.0升提升至2.4升,維持著低重心、低重量來創造雙門小跑車的魅力。原廠對於動力方面堅持不用渦輪增壓提升性能,但近日根據日本最新報導,有極大可能會利用油電系統推出一個性能升級版本。

4

日本網站Best Car Wed聲稱,Subaru內部人員表示,要在BRZ上使用混合動力技術並非不可能,畢竟BRZ是與Toyota共同合作開發,Toyota對於油電技術背景相當純熟。雖然Subaru並非給予明確的答案,但油電動力系統絕對會是未來升級的一個選項,畢竟對於未來越嚴峻的法規,車廠也必須研發相對應的策略。

3
如果是在Subaru BRZ和Toyota GR 86中增加馬達與電池組,肯定會增加車身重量,但相對的引擎輸出扭力也會在馬達幫助下增加。除此之外,電池的位置放置於車底,有利於降低車身重心,操控方面不會有待大影響。同時,油電混合動力能幫助Subaru BRZ和Toyota GR 86有著更多面向迎向未來市場,符合各國越來越嚴苛的排放標準。
3
先階段Subaru和Toyota公布的引擎動力採用一具2.4升水平對臥自然進氣引擎,在美國的規格中,BRZ的最大輸出可達到228匹,如果是GR 86則可擁有232匹最大馬力。標準配備後輪限滑差速器以及六速手排或這自排變速系統將動力傳遞於後輪,靜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時只需要6.3秒,最高速度則可達到240公里/小時。
3
強調節能的未來趨勢,油電混合動力系統勢必成為新世代車款的重要動力單元,也有多家超級跑車品牌已開始朝著方向邁進,其餘有跑車產品的市售品牌也順著此趨勢跟進,小道消息指出,Mazda MX-5預計未來也要走進電氣化,所以我們猜測,汽車製造商會找到一種方法,可以讓跑車保有駕馭樂趣又能減少排放,帶來一個雙贏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