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宣佈停止在印度生產汽車

記者:Alegna 2021-09-10

Ford汽車宣佈,位於印度的兩家工廠將在近期陸續關閉,印度分公司將會進行重組並裁員4000人,Ecosport、Figo、Aspire、Freestyle、和Endeavor等車型也會停止生產及銷售,未來Ford在印度將只會引進進口車。

4
▲福特宣佈關閉印度工廠,包括美國等多國正在銷售的Ecosport因此受到牽連被迫停售。

Ford在印度Chennai及Sanand 兩地都設有工廠,除了生產汽車,也負責組裝Ranger等車型的引擎,供應印度及全世界70多國,每年產能可達44萬輛汽車和61萬具引擎。兩家工廠都會在明年第二季前停止運作,不過Ford表示,Ranger引擎供應暫時不會受到影響。

Ford印度分公司總裁Anurag Mehrotra 表示,印度近年的新車市場需求量沒有增長,造成產能過剩,十年來在印度累積的虧損超過20億美元。原本預期印度在2020年的汽車市場規模可達700萬輛、2025年達到900萬輛,然而實際上印度現在新車市場只有300萬輛,長期以來Ford被迫只能以21%的產能運作,並將重心移往出口,但是隨著美國及歐洲需求量減少,在印度生產汽車已經不再實際,如今只能喊停止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