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認為電動車續航里程600公里剛剛好!

記者:Dean 2021-09-23

電動車越來越普及,隨著電動車的持續熱銷,各家汽車品牌也積極的尋找新技術,讓行駛里程可以越來越遠。然而,BMW不這麼認為,他們覺得一輛電動車的行駛里程約在600公里就很剛好,破千的距離一點也不現實,而且很不實用。

4

BMW i4負責工程師David Ferrufino,近日接受澳洲汽車媒體採訪時表示,全球充電基礎設施的發展迅速,意味著BMW不需要製造具有超高里程的電動車,像是Lucid Air電動車的837公里行駛里程,就顯得有些多餘。

David Ferrufino說:「一千公里的行駛里程並不是我們設計電動車的目標,我們認為600公里的距離就很適合大多是消費者使用,在日常駕駛中,平均一天約行駛一百公里,每天回家充電或者快充站等待一下,就能達到一天的用量。」

3
David Ferrufino補充說,BMW對於EV的續航力其實取決於各個市場的用車習慣。例如,我們認為600公里的行駛距離不適合用在BMW i3這類程式汽車上,當要涉及長距離使用時,BMW iX或者i4設定的600公里距離就相當適合作為這類需求者所使用的電動車。2022年BMW i4充一次電可行駛約590公里,使用200kW快速充電座時,電池可在31分鐘內從10%電量增加至80%。
3
〝我們不僅在電池技術方面取得了進步,還擁有正在快速成長的公共充電網絡,從挪威到義大利的充電網絡快速鋪建,行駛在歐洲各個國家都相當便利。〞David Ferrufino補充說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