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利用3D列印技術,打造輕量化桶型座椅

記者:Dean 2021-10-18

3D列印的技術逐漸純熟,可以運用在任何產業、項目之中,保時捷也使用3D列印技術,特別為車主訂製舒適、輕量化的桶型賽車座襯墊,讓原廠碳纖維賽車座椅達到另一個境界,並計畫依照車主身形打造合身襯墊,完成目標後便會讓消費者選配。

4

該座椅由2020年3月首次宣布,內部為三層式構造,中央部分與腰靠的一部分都是以3D列印方式製成。底層為展聚丙烯製成材質,中層為3D立體網狀聚氨酯材料結構,而座椅表皮則是採用Racetex材質並加入空調用的打孔。每張座椅都是根據車主的體型所量身打造,讓車主乘坐時能夠舒適地被座椅所包覆。

3
保時捷測試車手Lars Kern表示,一張量身訂做的賽車座椅,在賽車運動中已經使用很長時間,在最初的試駕中,這張座椅的人機工程給我留下深刻印象,姿勢稍微低一點,大腿支撐非常亮眼,就如同坐在賽車之中。另外,座椅的通風性極佳,是另一項讓我印象深刻的全新技術。
3
3
用上了三重材質、不同剛性等級,讓座椅坐起更舒適,重量也比保時捷傳統桶型座椅輕8%。保時捷表示,將首先用在911、718 Boxster與718 Cayman,從明年2月開始,消費者可以在購買新車時選配,安裝於自己的愛車之中。
3
3D列印桶型座椅椅墊售價約為美金3,105元,有三種顏色可以選擇,黑色、紅色與黃色,到了明年二月,又會再增加灰色、淺藍與深藍三種。3D列印桶型座椅終極目標是提供每位客戶量身訂做尺寸,讓座椅可以符合各種體型消費者。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