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陽IONEX撼動GOGORO版圖!

IONEX銷售大驚奇以264%成長率完勝所有機車品牌

記者:Dean 2021-11-03

延續九月份一飛沖天的銷售表現,全球機車專業品牌KYMCO旗下IONEX 3.0電動機車買氣於十月份更三倍爆量!IONEX自八月推出全球獨創的換電服務「尊榮換電」之後,品牌開始逆襲發威,IONEX九月成長1.5倍、十月成長2.6倍,銷售翻倍,傲視群雄,交通部領牌資料顯示,十月單月掛牌數成長以IONEX最佳,高達264%的爆發性成長,而「PBGN」為首的GOGORO成長率僅10%,市場排名第二的宏佳騰電車,則「微領先」179台,市占差距僅1.6%險勝IONEX,引發宏佳騰向市場積極喊話,全面捍衛亞軍地位,宏佳騰在努力擴大銷售差距下,也較上月成長18%。西部六大都會區的電動車市場板塊,IONEX更驚人的攻下宏佳騰在台北市、高雄市第二名寶座,合計最新資料顯示,台北、高雄、彰化、南投四個縣市IONEX全面超越宏佳騰的第二名寶座,更於南投地區首贏GOGORO與其聯盟,成功撼動PBGN一家獨大地位,電動機車市場提前大洗牌!

4

電動車大戰10月在南投激烈交火 南投地區GOGORO首度被「全面超越」
疫情稍微緩解後,IONEX 3.0電動機車攻擊火力全開!陸續在9月達成台中秀泰生活館設置第500座換電站,10月更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在前往武嶺的最高公路上搶先設置IONEX第600座換電站,引發網友熱議GOGORO喊了六年卻被IONEX搶頭香。對此,光陽表示,IONEX會持續積極佈建能源交換網路、滿足各種情境所需的能源交換需求,預告11月將邁入IONEX第700站大關,佈建速度如此之快,有望年底加速達成第1,000站的目標。在海拔最高的能源交換站領先同業,IONEX更在南投地區10月份銷售完勝GOGORO與盟友宏佳騰,資料顯示,IONEX逐步崩解GOGORO聯盟的市場板塊,IONEX一度被戲稱「釘子戶」孤立於GOGORO聯盟PBGN之外,以GOGORO為首的PBGN聯盟近年來積極圍堵IONEX失效,今年終被IONEX連續三個月突圍,並遭其擊敗過半PBGN成員。

3
3

IONEX「全面超越」致勝攻略大解析
市場分析探討光陽為何能在三個月內快速成長可能有五大關鍵:
一、 IONEX強調充、換電版同價位、不強調充換電有高下之分,讓消費者多重選擇更快速接受電動機車。
二、 並行的充換電模式,更延伸推出全球獨創的「尊榮換電 專人送電」,全方位滿足消費者各種需求。
三、 市場若僅以PBGN聯盟為主,在換電資源共享相同架構下,難有突破性的新產品選擇。光陽IONEX今年發表四款不同定位的電動車來滿足消費者需求,在最得我心設定之下加強各族群的購買慾望。
四、 各種有感促銷例如年底前IONEX 3.0系列換電免費與尊榮換電免費、終身免基本費等,加上油價攀高、政府振興再加碼。
五、 電車最速IONEX S7R自3月發表即引爆關注,正式上市後更超越眾人期待,強大的加速性能與過彎穩定性,讓消費者與媒體盛讚:不負「電車最速」之名!超強人氣更成功帶動IONEX家族車系整體銷售。
3
3

面對最近的銷售大成功,光陽表示,IONEX 3.0電動車一問世後立刻受到消費者歡迎,銷售量可以清楚說明消費者期望有別於PBGN聯盟以外、更貼近消費者騎乘習慣、更適合當前用車思維的全新電動機車選擇,單單IONEX 3.0電動機車旗下三款車型,就成功動搖現今市場版圖,相信在全員到齊後,IONEX 3.0電動機車成功翻盤市場的那一天,絕對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