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華休息室充電中心,Audi提供車主高規格待遇

記者:Dean 2021-12-20

電動車要普及充電站相當重要,而現階段除了在自家充電外,大眾公用的充電站都位於停車場之內,對於使用者來說都不夠享受。Audi正在思考是否能利用充電站設施來扭轉使用者對於充電站的觀感,豪華的充電站讓使用者在充電的同時享受貴賓室禮遇,就有點類似機場休息室的概念。

4

最初這個想法在早些時間已悄悄進行布局,第一個充電站中心位於德國紐倫堡,並將於12月23日正式啟用。這是送給德國居民、車主的一個聖誕節禮物,電動車車主可以通過myAudi應用程式預定充電座,只要使用者到達,馬上插上插座便能上樓到休息室放鬆一下。

3
休息空間占地約200平方米,採用開放式設計的空間,車主能在車輛充電時放鬆身心或者使用筆電工作。他們還能道路台上悠閒走走,或者可由一個98吋的顯示資訊幕觀看車輛充電訊息,得知目前車輛充電狀態、何時可完成。
3
如果你覺得這樣的服務還不夠,你也能利用自動販賣機買點東西吃吃,或者使用定點的餐點配送服務。該中心還設有電動自行車電池交換站、電動滑板車借用以及Q4 e-tron、RS e-tron GT的試駕服務。
3
3
充電站的主體結構是由一個特殊方式所組成,可以在幾天之內組裝或者拆卸充電站;該站的電力供電設試則是來自開發車輛的電池組,這樣可省去建築物的高壓電配線和昂貴變壓器設備,也能額外儲備臨時所需電量。Audi也表示,充電中心的臨時電量儲存為2.45MWh,其中對於中心的供電只要200kW,屋頂上的太陽能板也能幫助回充些電量。充電中心每天可以服務80輛車,五分鐘就能為車輛增加100公里續航力,從5%充至80%只要23分鐘,使用者可自行評估充電方案。
3
只要擁有e-tron充電服務合同的車主,每千瓦只收取約31分美元的費用,這開銷就如同家中使用的壁掛充電費用。Audi預設充電中心試給那些家裡無法設置充電座的車主,預先幫客戶想好購買電動車之後的使用方法,只需要來到專屬充電中心,就能輕鬆度過充電時光,享受原廠給予的高規格待遇。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