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face 推出ARES高爾夫球智慧球車

記者:Alegna 2021-12-24

高爾夫球數位平台業者Golface在台推出ARES智慧球車,整合Golface平台上所有服務,讓球友能享受完整的一站式數位服務。ARES球車搭載專用行車電腦主機、二組獨立連網系統、AI視覺辨識攝影機、高精準GPS定位系統、內建Golface國際版軟體的iPad Air等多項智慧輔助功能,即使沒有桿弟服務也能獲得很好的擊球體驗。

4
▲ARES智慧球車整合數位服務,以多項智慧輔助功能提供個人化桿弟服務。

Golface在台灣擁有市佔第一的高爾夫球車平板、最多人使用的高爾夫App、唯一的高爾夫線上預約平台、最多人付費觀看的網路高爾夫教學平台。新推出的ARES 智慧球車完全支援桿弟功能,可精準控制球車可行進之區域、監督與記錄球友行車之過程,同時提供避障與道路安全警示,具備導入簡單,球場無需施工,駕駛容易的特色,球車還提供全時連網,即時傳輸行車資訊。

球場管理者可遠端掌握球車電量、違規。
▲球場管理者可遠端掌握球車電量、違規。
ARES智慧球車技術上可以透過視覺辨識與高精準GPS定位,進行完全無人駕駛,不過目前原廠暫不開放此功能。球場可透過軟體遠端監控球車的行駛情形,若球車駛離車道時,ARES球車電腦會立即回傳違規影像資料,並提醒球友必須在規定時間內將車開回車道,否則系統將降低行駛速度至2km/hr,直到球車回到車道才會恢復正常行駛速度。
ARES平版操作介面提供場地相關數據與地圖。
▲ARES平版操作介面提供場地相關數據與地圖。
此外,ARES球車提供「叉路指引」與「危險路段提醒」,透過車上GPS定位系統,發出警示聲與警示畫面,提醒球友前方路段可能左、右側有水溝,或是下坡危險....等。
掃描QR Code即可解鎖球車。
▲掃描QR Code即可解鎖球車。
透過Golface Store,球友可預約購買智慧球車方案,使用「球道GPS攻略」與「Golface TV」,透過App了解球場地勢、球道攻略與觀看球道空拍影片,也可以觀看世界球后曾雅妮、國家A級教練Tony與職業賽冠軍選手Matt,所共同錄製的專業高爾夫教學影片,下場前複習更多高爾夫的專業知識與技巧。ARES未來還會隨著駕駛球友的不同,透過雲端AI的即時調整與計算,呈現個人化的擊球服務、駕駛和乘車體驗。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