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率先導入! 透過Google語音助理遠端操作你的VOLVO愛車

記者:haya 2022-01-11

之前我們曾經為大家介紹過VOLVO在國內產品線中首次導入Android Automotive OS作業系統的XC60 B4 Momentium 2022年式車型。讓車主可以直接透過車載主機來使用Android的APP與Google的相關服務。

4

而現在VOLVO進一步強化與Google的合作,宣布與支援Google語音的裝置連結後就可操作相關功能。VOLVO成也是全球車廠中首家提供這項功能的車廠。VOLVO的車主未來可以透過支援Google語音助理功能的家用智慧電器或行動裝置,以語音聲控方式來操作車內多項功能。

3
在與VOLVO車上的Google帳號登入配對後,車主就可以直接對車上的Google語音助理說話。比如說冬天可以在去取車前先讓Google打開暖氣或是解鎖/上鎖等。車主可以在遠端確認自己愛車相關的狀態。之後還會追加(純電、油電車)遠端設定充電開始時間等的充電時程安排功能。
3
對於解鎖這類牽涉車子保全與安全性的操作,則需要通過二段式認證才可操作。確保是車主有授權的人或授權的時間內才可操作功能或讀取訊息。車上搭載Android Automotive OS作業系統且支援Google語音助理功能的部分地區之VOLVO車主在未來數月後即可開始享受這項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