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Taycan Cross Turismo打破電動車最大海拔跨距世界紀錄

記者:Alegna 2022-01-12

Porsche Taycan的世界紀錄再添一筆!日前有一組汽車節目製作團隊輪流駕駛一輛Taycan 4S Cross Turismo,自美國密西根州地底礦坑出發後,在經歷超過33小時、2,274km的旅程,最終抵達科羅拉多州的派克峰山頂,成功締造電動車單次旅程最大海拔跨距4,842.967公尺的金氏世界紀錄。

4
▲Taycan Cross Turismo以最大海拔跨距,成功刷新全新世界紀錄,擔任最後一位駕駛的吉原大二郎(左)與挑戰車合影。

為了確保足夠的海拔變化,團隊選擇將出發點設在密西根州的Eagle礦區地底,此處也是全美國汽車可達海拔最深的地底,據資料顯示,該處海拔為海平面以下540.8m。


4

用來挑戰的Taycan 4S Cross Turismo未經任何改裝,憑藉原裝輪胎及四輪傳動系統自行駛離礦坑回到地面,而參與駕駛的人員除了一位專業車手之外,其餘都是來自於節目的攝影幕後團隊。


4

這部車總共由三組人馬輪流駕駛,換手時則與乘客互換座位,按照計畫一路直奔目的地。出發後總共需要跨越六個州,車上除了裝設鉛封的GPS認證裝置,還有一套類比儀錶進行監控,以確保紀錄沒有偽造作假。


4

在經歷各種天況變化之後,擔任最後一棒的駕駛是曾經贏得2020年派克峰登山賽無限改裝組總冠軍的吉原大二郎,在暴風雪來臨前一刻,他及時將Taycan 4S Cross Turismo開上海拔4302m的峰頂通過終點線,在金氏世界紀錄組織認證下,宣告成功完成這次的挑戰任務。


4

總計2,274km、33小時48分的旅程中,這輛Porsche電動車中途只有駕駛換手及車輛短暫停留充電,所有路程也都憑一己之力完成,符合了金氏世界紀錄的要求,而整趟旅程的海拔變化達到4,842.967公尺,也讓團隊及車輛締造全新的世界紀錄。

3
Taycan過去曾以電動車的身份締造多項世界紀錄,其中包括:在室內場地行駛最高車速165.1km/h、Brands Hatch賽道的13項耐久計時、Michelin Raceway Road Atlant賽道單圈、最長甩尾距離等,而這次Taycan Cross Turismo的最大海拔跨距挑戰,也再次向世人展現Porsche電動車的性能以及耐用表現。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