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賓士積極佈局電動車產品 EQ家族系列今年全面引進

記者:Alegna 2022-01-27

台灣賓士公開2022年度產品引進計畫,確認「電動化」(Go Electric)將作為年度主要目標,同時積極佈局電動子品牌 Mercedes-EQ 產品網路,預計於上半年將引進純電旗艦車款 EQS,緊接著 EQEEQBEQA 都將陸續進入台灣。

4
▲台灣賓士預告純電旗艦車款EQS將在上半年引進國內。

回顧2021年,Mercedes-Benz雖然痛失豪華品牌龍頭的地位讓與BMW,不過在台灣表現依舊亮眼,以27,889台的掛牌數高居去年豪華品牌第一名;不只如此,前十大豪華車款暢銷車中,就有四款是來自賓士,就連G-Class在去年也繳出超過500台的掛牌量,締造歷史新紀錄。


4
▲賓士去年在台銷售表現再創佳績,其中AMG車款掛牌量創下歷史新紀錄。

難得的是,賓士全系列暢銷車款不僅限於入門車系,即使是價格高昂的Mercedes-Maybach也獲得不少高貴客戶的青睞。Mercedes-Maybach及S-Class合計就有超過 1,441 輛的掛牌量,而 AMG 35 / 45車型以及GT車型,掛牌數總和也高達3,619 輛,同樣創下歷史新高。


4
▲超夢幻概念車 VISION AVTR在農曆新年過後,將進駐BELLAVITA 寶麗廣場1F對外展出。

為了迎接電動化時代的來臨,台灣賓士總裁Oliver Britz宣佈今年將以『電動化』(Go Electric)作為年度目標,包括EQS、EQE、EQB 及 EQA 都會在今年之內陸續引進,而且農曆新年後,也會將超夢幻概念車 VISION AVTR空運來台,並陳列於 BELLAVITA 寶麗廣場1F,讓台灣成為全世界少數實體展出的市場。此外,隨著Mercedes-EQ 車型上市,今年第二季全台授權經銷網絡將有 23 間展示中心、14 間授權服務廠及 14 座 DC 直流快充站,為品牌電動化發展做足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