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Nissan Micra將與Renault 5共享平台改採純電動力

記者:Alegna 2022-01-30

Nissan微型車Micra(亦即歐規版March)將會持續推出新一代車款,預料將保留圓型大燈的俏皮特徵,但會改為純電動力,並與即將推出的新一代Renault 5共享EV平台,原廠表示為了保有競爭力,定價將與其內燃機車型很接近。

4
▲原廠聲稱新一代Micra將保有一貫圓形大燈特徵,即使採用純電動力,價格仍有相當的競爭力。

微型掀背車一直都是歐洲競爭相當激烈的市場,在走入電動時代後,仍然需要這類的產品,並在性能與價格上要有足夠的競爭力。為此,新一代Micra將採用Nissan和Renault共同開發的CMF-B EV 平台。


4
▲Renault決定讓停產多年的Renault 5,以電動車的身份重回市場。

這組底盤是由集團為電動化策略挹注260億歐元的成果之一,是以內燃機底盤CMF-B(Renault Clio和Nissan Juke等車款所用底盤)為基礎所改造的電動車專用平台,兩平台約有60%的零件為共用。新平台是專為3,900 mm至 4,200 mm的A級距或B級距電動車而設計,特別預留了50kWh左右的的電池組,續航力可達400 km,除了重新復出的Renault 5將與新一代Nissan Micra將會使用此一平台,未來Dacia和Alpine也會據此推出相關車型。Renault表示CMF-B EV 平台的優勢之一在於製造成本更低,甚至比Renault Zoe還低33%,並以「遊戲規則破壞者」來形容。不過根據公佈的資料,CMF-B EV平台每年的產能約僅有25萬輛,顯示未來新車可能僅限於供應歐洲市場。

現行Nissan Micra在歐洲銷售表現不如預期,下一代將改採純電動力。
▲現行Nissan Micra在歐洲銷售表現不如預期,下一代將改採純電動力。
歐洲銷售的Nissan Micra目前是由Renault工廠負責組裝製造,根據JATO Dynamics的報告,這款車的市場需求呈現下滑跡象,去年總共才售出34,847 輛,相較於2017年推出時原廠預定的13.2萬輛目標差距甚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