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積極導入eFuels燃料實現減碳目標

記者:Alegna 2022-02-24

保時捷去年發表了718車系中最硬派的性能升級車型718 Cayman GT4 RS,日前在奧地利的濱湖采爾雪地賽事中現身,這不僅是這款車首次在歐陸亮相,而且使用的是eFuels合成燃料,以大幅削減的二氧化碳排放之姿出場。

4
▲718 Cayman GT4 RS使用了可再生的合成燃料,可以大幅度降低運輸、行駛過程的碳排放量。

GT4 RS 車款使用了合成燃料,可以大幅度降低運輸、行駛過程的碳排放量。此合成燃料是可再生燃料,主要原料是由廚餘製成的先進生質燃料。自 2021 年賽季起,Porsche Mobil 1 Supercup中所有全新 911 GT3 Cup 賽車皆使用埃克森美孚的新款混合燃料。


4
▲718 Cayman GT4 RS使用合成燃料現身雪地賽事GP Ice Race。

保時捷認為現階段電動化轉型的速度並不夠快速,將來不及按時實現巴黎協定中訂定的目標,因此必須讓傳統燃油車採用製程幾近碳中和的eFuels燃料,為減碳做出貢獻。eFuels合成燃料的製程全程使用風力發電,將水分解為氫氣(H₂)和氧氣(O₂)分子,氫氣分子再與空氣中的二氧化碳 (CO₂)結合成為e-甲醇 (e-methanol),下個步驟又稱為「甲醇轉汽油合成 (methanol-to-gasoline synthesis)」,將e-甲醇進一步提煉成汽車適用之燃料,可適用於所有汽油引擎。


4
▲保時捷品牌大使Walter Röhrl表示期待見到由綠色燃料推進的永續解決方案。

保時捷、西門子能源(Siemens Energy)以及其他國際單位共同合作打造的Haru Oni專案計畫,是世界上第一座生產合成碳中和燃料的商用大型工廠。位於智利南部的麥哲倫省 (Magallanes),妥善利用該地區的風能氣候條件,用作生產合成燃料的永續電力來源。自 2022 年起,此座試驗工廠每年預計將生產約 13萬公升的eFuels合成燃料,並將全數供保時捷作為其賽車活動使用。亦預計將在不久的將來運用到保時捷使用內燃機的車款中,包含了保時捷經典車。


Walter Röhrl分享:「我期待能 因為eFuels合成燃料的使用,讓我放心地駕駛每一部保時捷經典車。一部加滿了eFuels的 50 年老車,這才是純粹的永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