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東引旅遊業者引進Ford Tourneo Custom商旅車隊

記者:Alegna 2022-03-10

在觀光需求持續成長之下,馬祖東引當地旅遊業者為提升服務規模對應,斥資千萬元購買10輛歐系旗艦商旅Ford Tourneo Custom 福特旅行家,成為當地關注的創舉。

4
▲因應逆勢成長之旅遊需求,馬祖東引當地旅遊業者提升服務規模,斥資千萬元導入10輛Ford Tourneo Custom 福特旅行家。

隨著疫情趨於穩定,國旅需求持續增長,素來以「國之北疆」之名展現迷人離島風情的馬祖東引,每年4月到6月皆是當地旅遊旺季高峰,以結合知名藍眼淚景色、在地美食及戰地風情的獨有文化,成為旅客必定朝聖的熱門觀光景點。

馬祖東引結合知名藍眼淚景色、在地美食及戰地風情的獨有文化,近年來成為旅客必定朝聖的熱門觀光景點。
▲馬祖東引結合知名藍眼淚景色、在地美食及戰地風情的獨有文化,近年來成為旅客必定朝聖的熱門觀光景點。
在遊客持續增加的前提下,同步提升旅遊服務品質亦是東引鄉旅宿業者對應精進的重點,考量到東引當地道路特性以及接駁用車本身的乘駕舒適與安全表現,當地業者決定導入商旅車隊等級之服務,採購10輛歐洲進口之旗艦商旅Ford Tourneo Custom 福特旅行家,特別自台灣本島運送至領地最北端之東引鄉,締造當地創舉。
疫情趨緩國旅正夯,馬祖東引首度引進商旅車隊迎接旅客成長潮。
▲疫情趨緩國旅正夯,馬祖東引首度引進商旅車隊迎接旅客成長潮。
連江縣東引鄉長 林德建先生表示:「過去福特六和在東引地區發展及觀光事業發展上,都給予了各項協助,本次在東引鄉旅宿業者共同討論後,決議購買Ford Tourneo Custom 福特旅行家,並以象徵當地風土文化為特色之專屬車貼裝飾。
Ford Tourneo Custom 福特旅行家將成為當地旅遊業者倚重的商旅用車。
▲Ford Tourneo Custom 福特旅行家將成為當地旅遊業者倚重的商旅用車。
車貼取東引代表性物種『黃魚』和『金銀花』,以金黃與白色交替搭配,創造黃魚在波光粼粼的海浪上跳動之意象於車身,極具車輛高辨識度。相信兼具靈活空間機能、乘坐舒適性以及優異安全防護表現的Ford Tourneo Custom 福特旅行家,將稱職帶領每一位到訪東引的遊客,暢遊各式私房秘境。」


4
▲東引鄉旅宿業者共同討論後,決議購買Ford Tourneo Custom 福特旅行家提供商旅車隊等級之服務。

此次登入馬祖東引鄉服役的Ford Tourneo Custom 福特旅行家車隊採用9人座尊爵型,在極大的空間運用機能優勢下,可靈活應對旅宿業者與遊客的廣大用車需求。當中3/3/3 座椅規劃設計,透過傾倒、翻折、拆卸、對座與收納不同方式,造就多達32種應用模式,搭配可達1,930公升的行李廂空間,具有領先同級的空間優勢,同時左右雙側滑門與專屬上下車腳踏板、4組ISOFIX-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10具環艙臨場感揚聲器、8組USB手機充電插槽、支援聲控/藍牙/USB的SYNC®3娛樂通訊整合系統,都讓Ford Tourneo Custom 福特旅行家得以稱職伴隨遊客每一趟精彩旅程。

東引位居離島軍事最前線的戰地風情,每年均吸引無數觀光客到訪。
▲東引位居離島軍事最前線的戰地風情,每年均吸引無數觀光客到訪。
Ford Tourneo Custom福特旅行家在對應離島特殊路況及地形上,已標配6具安全輔助氣囊、SWS側風行車穩定系統、ESP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TVC扭力分配控制系統、HSA斜坡起步輔助系統、TCS循跡防滑控制系統等完善安全配備。同時,其配置2.0L EcoBlue直列四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可於1,500rpm完整湧現的36.7kg-m飽滿扭力,輕鬆遊走東引鄉高低起伏的各式路況,以安全與動能兼具的全方位表現,讓每一位到訪旅客都能夠在馬祖東引留下最美好的出遊體驗。
歷經8個小時船運旅程,10輛Ford Tourneo Custom 福特旅行家於清晨正式登陸台灣最北領地東引鄉中柱港。
▲歷經8個小時船運旅程,10輛Ford Tourneo Custom 福特旅行家於清晨正式登陸台灣最北領地東引鄉中柱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