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市場產品電動化的關鍵推手! HONDA在俄亥俄州設立新風洞實驗中心

記者:haya 2022-03-24

美國HONDA宣布在俄亥俄州所建設的新風洞實驗中心正式開館運作,對於HONDA在美國市場推展電動化產品具有相當重要的意義。

4

這座新的風洞實驗中心除了可以為HONDA與ACURA兩個品牌之下的市售車款進行風洞實驗外,最大的特色就是在採用可交換的模組化接地平面系統下它還可以為賽車進行風洞實驗。在實驗室中除了具備開發市售車款用的五帶式滾動道路系統外,還有專為高性能跑車與競賽用車輛測試之用的單一寬帶式滾動道路系統,最高可以進行風速達305km/h的實驗。

3
3
3
風洞實驗室內具備各式收音設備與攝影器材,可即時收集實驗中的聲學相關數據。HONDA目前正積極將產品轉型電動化,在車體設計上需要重視靜肅性表現,便可從實驗中獲得改善依據。對於沒有引擎聲與排氣聲浪的純電車來說,風切聲就成為提升靜肅性的焦點。HONDA的工程師們可以透過風洞實驗室內的音響測試系統迅速而準確地找出車子內部與外部噪音產生的位置。此外,降低空氣阻力自然也有助於提升目前電動車相當在意的續航里程表現。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