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電5分鐘可跑160公里? VOLVO開發次世代超高速充電電池

記者:haya 2022-04-20

VOLVO汽車宣布將透過集團的創投部門「Volvo Cars Tech Fund」來對以色列的StoreDot公司進行投資,積極合作研發電動車用超高速充電電池。

4

StoreDot目前正積極開發在充電5分鐘之下可獲得160公里續航能力的電池技術,在與VOLVO合作之下這項新技術預料能夠更快成熟進而投入市場,預期能在2024年進行量產。雙方於2021年在瑞典的Northvolt合資成立了電池技術公司,雙方的技術合作也在此進行。這次VOLVO透過對StoreDot的出資,確保他們可以擁有雙方合作開發技術的使用權。

StoreDot在電池開發上擁有獨特的矽基正極技術與相關的軟體整合能力,在超高速充電電池的開發上都扮演關鍵性角色。VOLVO之前宣示將以在2030年前成為全電動車銷售品牌,在2025年前於全世界的新車銷售數量中電動車就達到50%等目標。次世代超高速充電電池對於促進電動車市場普及乃至VOLVO品牌電動化戰略目標的達成都有重要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