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訂下2030年前全球電動車銷售200萬輛目標! 北美首發作品Prolouge電動車設計圖公開

記者:haya 2022-05-23

美國HONDA最近公布了將於2024年在北美市場上市之新電動車「Prologue」的設計草圖

4

Prologue會是HONDA在北美市場上的第一款量產市售純電車款,除了Prologue外,HONDA的高級品牌ACURA也準備在2024年內發表純電的SUV車款。上述兩款電動車都是由HONDA與GM汽車所共同開發,所以會搭載雙方合作開發的Altium電池。

Altium電池在結構上是將大容量的袋狀電池芯在電池包(Battery Pack)中以垂直或水平的方式來排列堆疊。所以可以因應不同的車身造型設計,去做蓄電量最佳化的配置方式。Prolouge在車身比例上擁有長軸距搭配短懸身,並配備大尺寸輪胎,來凸顯霸氣的車身體態。且設計上也十分重視空氣動力表現,以求擁有優異的續航能力與高寧靜度的車內空間。

當然,Prologue只是HONDA在北美市場電動車策略布局的起點,自2026年開始將會有更多款以 Honda e:Architecture電動車架構平台所開發的電動車款上市。之後持續與GM合作,於2027年起生產與銷售一列平價電動車款。短程目標上希望在2030年時能在北美市場累積銷售50萬輛電動車,而在全球市場則計畫共推出30款新電動車,電動車的累積銷售目標則訂在200萬輛。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