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競標天價新紀錄! M-BENZ 300SLR Uhlenhaut Coupe以1.35億歐元售出

記者:haya 2022-05-26

一輛1955年份的Mercedes-Benz 300 SLR最近在M-BENZ博物館舉辦的競拍活動中以高達1.35億歐元的天價讓一位私人收藏家給標走。300SLR Uhlenhaut Coupe是後來300 SLR的原型車,一共只被打造出兩輛(這次競拍售出的是其中一部),車名中的Uhlenhaut就是來自打造它的首席工程師 Rudolf Uhlenhaut由於其在汽車歷史界上的工程與設計意義加上其超稀有性,讓它的身價即使在骨董車界中都大為不凡。

4

而賣家Mercedes-Benz Classic Collection骨董車部門之所以要賣掉如此珍貴的收藏其實也是有非常好的理由:他們將以競拍所獲得的收益成立全球獎學金計畫。透過這個「Mercedes-Benz Fund」基金來鼓勵那些跟當年Rudolf Uhlenhaut一樣研發創新科技的年輕新世代族群,特別是致力於低碳經濟領域的資源利用相關科技。

3
Rudolf Uhlenhaut與他打造的300SLR Uhlenhaut Coupe

「Mercedes-Benz Fund」基金將被分為兩個子項目,一為對大學生所提供的獎學金,來鼓勵他們從事環境科學相關的研究計畫。另外一個則是針對小學生提供獎學金,鼓勵他們能夠對自己家鄉社區所進行的環境計畫有所了解。這個計畫將直接提供給未受其他贊助與無其他籌措資金管道的個人,且不僅止於資金上的支持,也會提供在職涯規畫上的諮詢與協助。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