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汽車連續八年榮獲「公司治理評鑑上市公司排名前 5%」

記者:Dean 2022-05-26

台灣證券交易所日前公佈1 1 0 年度第 八屆公司治理評鑑結果, 裕隆汽車連續八年榮獲「上市公司排名前 5% 」 最高榮譽 。根據 證交所 統計,第八屆 共 913 家上市公司 、 726 家上櫃公司受評, 評鑑 排名 前 5 %的公司共82 家 其中僅 9 家 上市 公司 連續八屆 排名 前 5 裕隆汽車 獲 得 此 一 殊榮實屬 不易 。

4

對於公司治理績效 再獲 肯定 ,裕隆汽車 深 感榮幸 亦 允諾 將 持續 完善公司治理與永續經營, 除 依據 「公司治理評鑑」四大構面:「維護股東權益及平等對待股東」、「強化董事會結構與運作」、「提升資訊透明度」、「落實企業社會責任」不斷自我提昇外,更將逐步深化公司治理之精髓成為企業文化的一部份。


4

在精進公司治理績效的同時,裕隆汽車亦 不忘 紮根地方創生的永續發展能力 ,積極 推動社會創新 ESG 除致力與企業所在地三義 鄉 共榮共好外, 與裕隆集團相關企業 三年來 在交通 資源 匱乏的台東南迴偏鄉 共同協力推動的「 南迴公益交通專案」 日前 更 獲 頒 遠見雜誌 CSR 暨 ESG 企業社會責任獎「傑出方案─社會創新組」楷模獎 ,充分肯定 裕隆 長久以來 整合汽車本業價值鏈、 創造社會影響力的永續價值 。

此外,為因應氣候變遷之風險管理,裕隆汽車除致力研發電動車、 落實碳足跡盤查 、 溫室氣體減量管理與揭露 、貫徹節能減碳及資源回收外,更 積極響應政府能源轉型發展 及太陽能光電政策, 自 2017 年起開始在三義廠區分階段建置太陽能光電設施至 2022 年 累計 建置量預計達到13. 6 MW ,總綠電比 將 拉升至 100 再生能源使用率將持續提昇,為實現低碳經濟社會作出最具體的貢獻。

裕隆汽車表示,未來公司會持續將公司治理評鑑指標及企業 E SG 方針與公司 KPI 管理目標相結合,建立起更完善的公司治理機制。也期許在推動汽車產業開放平台、追求企業永續的同時, 能 成為投資人及利害關係人所信賴的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