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能否克服嚴苛行駛環境?NISSAN Ariya挑戰北極到南極長征

記者:haya 2022-06-06

日本日產汽車最近與英國探險家Chris Ramsey簽下贊助合作契約,贊助他以NISSAN電動SUV「Ariya」e-4ORCE展開從北極到南極(Pole to Pole)的長征挑戰。

4

這項遠征計畫預定從2023年開始,展開從北極到南極間距離超過27000公里,溫度從攝氏負30度到正30度間變化的各種氣候條件之中的艱難旅程。從北極出發一路經過北美、中南美,最後朝向南極大陸邁進,其中會通過並大雪覆蓋的冰河、險峻的山脈與廣大的沙漠等各種極端地形與未知的環境。Chris Ramsey並不是第一次挑戰這種遠征活動,他與老婆Julie於2017年參加蒙古越野拉力賽,且是賽會中首個跑完整個賽程的團隊。

3
日產汽車在其「Nissan Ambition 2030」長期經營策略中強調要以他們先進的車款商品與技術來開拓更廣闊的移動可能性。這次的長征活動就是展現他們最新的純電車款Ariya搭配他們獨力研發e-4ORCE電動四輪驅動技術在嚴苛環境下移動的最佳舞台。
3
為了要克服北極圈、南極圈極寒的環境與各種艱困的地形,遠征隊所使用的Ariya e-4FORCE在輪圈、輪胎、懸吊與外觀上都有做特別的對應設計或採用特殊規格。並且準備了另一台標準版的Ariya e-4ORCE做為工具車來支援整個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