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G確定導入台灣國產化,最快第四季上市

記者:Dean 2022-06-07

傳聞已久的MG確定導入台灣,並且由中華汽車主導且命名為「中華名爵」,從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的車輛噪音資料庫中可發現,國產化的MG首款車會是HS車型,搭載1.5升渦輪增壓引擎與七速雙離合器系統,直接對手將鎖定國產中型休旅車市場,是否能在競爭最激烈的戰場佔有一席之地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4

其實MG品牌要登入台灣早有傳聞,而且眾多車友也曾在路上看過ZS EV偽裝車穿梭在台灣街頭,原以為純電動ZS EV會是台灣首款導入的車型,但結果好像不是如此。在我們經過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的噪音資料庫中,可找到中華名爵送測的首款車型為MG HS,所以大膽推測在台灣國產化的首款車型會是MG HS。


4

從英國官網可找到MG HS詳細規格數據,它將搭載一具四缸1.5升GDI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為 162ps/5,500rpm、最大扭力為250Nm/1,550-4,400rpm,搭配上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與前輪驅動設定,0-60英里/小時加速需9.6秒,極速則有189公里/小時,但目前尚未得知,國產化後,動力是否會進行調校,改變整體輸出特性。


4

MG HS車身尺寸長寬高分別為4,574mm、1,876mm、1,664mm,軸距為2,720mm,大小尺寸剛好落在台灣競爭最激烈的中型休旅車市場,主要對手會有Ford Kuga、Honda CR-V、Hyundai Tucson L等勁敵,初次登板是否會拿下好成績,將備受考驗。另外,在外觀上,MG其實針對各個地區市場有針對造型進行小幅度調整,而台灣將會國產化,所以確切的樣貌目前無法得知,如果參考對岸或者歐洲市場照片,MG HS看起來相當中規中矩。


4

在車輛科技配備上,MG HS歐洲標準配備搭載MG Pilot主動安全駕駛系統,其中包含車距控制、車道維持、車道偏離輔助、盲點偵測、後方側向來車警示等,對於現已純熟的台灣主動安全要求,這點似乎過關。不過國產化之後,是否會對配備進行調整、刪減來降低成本,現在我們無法給予確切答案。英國當地售價為22,625英鎊,換算成台幣約834,962元,如果國產化能再壓低車價,我相信中華名爵MG HS絕對能在台灣市場上佔有一席之地。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