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汽油壓燃引擎 獲頒2022日本發明專利公會會長獎

記者:Alegna 2022-06-08

MAZDA全球首款量產e-SKYACTIV X 汽油壓燃引擎,以獨家火花控制壓燃點火技術,實現兼具柴油引擎省油、充沛扭力以及汽油引擎高轉輸出、低排放的優點,在日前獲得日本國家發明獎肯定,獲頒2022年日本發明專利公會 會長獎。

4
▲MAZDA3 e-SKYACTIV X Edition結合出色的駕駛體驗與環保性能,在各種駕駛情境下皆能優化油耗表現,駕駛無需為了省油而刻意改變駕駛模式,可盡情享受駕駛的樂趣。

日本國家發明獎創始於西元1919年,致力於促進科學技術發展,並表彰在日本市場中以技術發明取得卓越成就的品牌,並鼓勵科學技術的改進和工業的發展做出貢獻。

MAZDA獨家火花控制壓燃點火技術,實現兼具柴油引擎省油、充沛扭力以及汽油引擎高轉輸出、低排放的優點,達成動能與節能完美平衡的高效表現。
▲MAZDA獨家火花控制壓燃點火技術,實現兼具柴油引擎省油、充沛扭力以及汽油引擎高轉輸出、低排放的優點,達成動能與節能完美平衡的高效表現。
獲頒 日本發明專利公會 會長獎(日本弁理士会会長賞)之MAZDA e-SKYACTIV X 汽油壓燃引擎搭載於MAZDA3 e-SKYACTIV X Edition上,象徵MAZDA在內燃機工藝的鑽研與追求卓越的堅持。採用火花控制壓燃點火 (SPCCI, Spark Controlled Compression Ignition) 技術,將柴油引擎的壓燃點火原理應用在汽油引擎上,配合 M Hybrid 24V輕油電系統的輔助,達成動能與節能完美平衡的高效表現,在各種駕駛情境下皆能優化油耗表現,駕駛無需為了省油而刻意改變駕駛模式,可盡情享受駕駛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