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六十年!VOLVO將在歐洲成立新工廠生產電動車

記者:haya 2022-07-11

VOLVO汽車宣布將於斯洛伐克建設在歐洲的第三座工廠,預計將於2026年開始生產次世代電動車款。積極建設新工廠顯現出VOLVO對應目前市場上對於電動車款的旺盛需求,同時也確保未來在市場上有更大的成長空間。

4

新工廠的設立對於VOLVO達成到2030年時所生產的車款100%為電動車,以及2040年達到氣候中和運作這兩個重要目標都有很關鍵的作用。更是經營策略中擴張全球生產能力中重要的一環。在選定於斯洛伐克建設新工廠之下,也等於是繼VOLVO在瑞典、比利時之後將他們的歐洲生產鐵三角建立起來,將歐洲市場銷售區域做最大程度的涵蓋。

3
新工廠所在地是位於斯洛伐克東部的科希策,投資額為12億歐元。工廠預計於明年破土動工,並於2024年建置設備與生產線,2026年正式開始投入電動車量產工作。估計到時全年最多可生產25萬輛車。VOLVO於1964年瑞典Torslanda設立了工廠,其後一年又在比利時的Ghent興建第二座,這次在科希策興建的工廠相隔了約60年之久。未來三座工廠合起來估計具有年產60萬輛電動車的能力。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