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een NCAP公佈最新環保檢測結果 Subaru Outback僅獲1.5顆星

記者:Alegna 2022-07-22

歐洲Green NCAP檢測機構公佈新一批新車環保測試結果,本次受測四款車涵蓋各種動力型式,值得注意的是,由於Green NCAP主要是透過實驗室模擬各種駕駛情境,測試其能耗和排放狀況作為檢測指標,Subaru Outback因其高負載下對於污染物排放控制不佳的特性,在本次檢測下只能獲得1.5顆星的成績。

Lynk & Co 01

4

這次Green NCAP針對使用插電式動力的Lynk & Co 01、輕複合動力車Honda HR-V、柴油後驅自排休旅Genesis GV70,以及汽油四驅休旅Subaru Outback進行環保性能的檢測。

Lynk & Co 01
▲Lynk & Co 01
在 Green NCAP 的評估中,搭載插電式動力和17.6 kWh 電池的Lynk & Co 01,由於良好的污染物排放控制和均衡的電動續航里程,總體評價獲得3.5顆星。Green NCAP指出這款車具備純電動模式下行駛66公里的能力,還有內燃機可消除里程焦慮,建議車主平時盡可能為電池充飽電以充分利用這項技術。


Honda HR-V

4
▲Honda HR-V

另一款搭載1.5 i-MMD混合動力系統和汽油微粒過濾器的新款Honda HR-V,則以其潔淨排放和靜音特性受到肯定,不過在高速公路仍有SUV典型的明顯高油耗表現,同時較高的汽油需求量也助長了溫室氣體排放,這是最後得分不佳的原因。Green NCAP表示,汽油微粒過濾效率和能耗的改良有助於提高分數,它的排放指標對於一款混合動力SUV而言也頗水準,整體而言足以獲得3顆星的成績。


Genesis G70

4
▲Genesis G70 Shooting Brake

搭載2.2升200hp柴油後驅自排的Genesis G70 Shooting Brake,在這次的測試下表現不理想,Green NCAP認為它的能源效率不佳,溫室氣體排放量大,唯獨染物排放方面表現不錯,而且顆粒排放控制很好,可惜在高速公路滿載的情況下,會產生過多的氮氧化物,拉低了整體分數,最後只能獲得2顆星。


Subaru Outback

4
▲Subaru Outback

另一款受測的Subaru Outback搭載的是2.5升Lineartronic自然吸氣汽油引擎,採用AWD傳動和CVT變速。這款車在高負荷加速的情況下,油耗表現會快速飆高,加上溫室氣體排放性能不佳,都影響了整體分數。Green NCAP指出,Subaru Outback在欠缺增壓進氣和電氣化動力的前提下,只能完全仰賴燃油引擎,導致排放污染性能不理想,即使在一般的駕駛狀況下,車輛污染物控制能力高於平均水準,不過整體而言,仍只能獲得1.5顆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