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打造一部特殊塗裝911 GT3慶祝Porsche Supercup賽事30周年

記者:Alegna 2022-07-29

30年來, Porsche Supercup一直是世界上最著名也最困難的客戶賽車系列賽之一,更被FIA指定作為一級方程式支援賽事之一。在此項賽事30週年之際,保時捷賽車運動部門專案經理要求客製部門的專家們,以911 GT3為基礎,打造出一部披上911 GT3 Cup賽車塗裝的車,作為賽事的賀禮。

4

保時捷客製化部門有項名為Sonderwunsch(特殊願望)的「回廠重新配置」專案,讓客戶能夠在車廠協助下,共同創造設計出獨一無二的車款。客戶可以在廠內生產期間直接指定材質和顏色要求等配置,或選擇將現有車輛送回廠更換材質、色彩和配置,另外還可以選擇工廠訂製服務,由保時捷系統性地研發一輛新車款。


4

至於這款獨一無二的車型在六個月內就打造完成,從賽車轉型成為公路版跑車之後,包括機械改造、外觀修整和內裝顏色的重新配置,全都符合保時捷新車標準。

3
特別之處還包括以驚艷的八色漆料設計的周年紀念標誌、後輪拱上方的多色迷彩網格及其他元素,而在後保桿上,還能看到Porsche Supercup 歷史上的29位冠軍車手名字,以金色烤漆永久留存。


4

保時捷這部車將在Porsche Mobil 1 Supercup 比賽中首度亮相,接下來還將和911 GT3 Cup VIP 賽車一同在米蘭保時捷博物館和 CityLife 展示中心展出。該車型肩負推廣 Porsche Supercup 的重要任務,每個賽季,都會有一位名人擔任貴賓車手參賽。曾獲Supercup 冠軍的車手們也將乘坐這輛 Sonderwunsch 911 GT3 進行短途繞行,分享他們的勝利經驗和重要時刻。


4

這次的 Sonderwunsch 回廠重新配置專案以一部已經完工、可上路的保時捷 911 GT3,也就是 Porsche Supercup 賽車的道路版本作為基礎。在施作數週的過程中,車輛首先被拆解,然後用其特殊設計進行重組。

3
911 GT3 保時捷 Supercup 30 周年紀念款採用多色漆面,車身上所有的細節彩繪都不是貼紙或是貼膜,而是烤漆,一共多達8種顏色,包含金屬 GT 銀、金屬瑪瑙灰、高亮黑、金屬流星灰、金屬莊嚴灰、金屬火山灰、金屬花崗岩灰和金屬鑽石黑,就連 Supercup 冠軍們的金色名字也是烤漆。


4

車輛內部,座椅更是令人讚嘆。頭枕施以周年紀念標誌印記、中央椅面以黑色/金色 Sport Tex 材質包覆,搭配協調的淺棕色縫線賦予真皮座椅獨一無二的特徵。

3
車門扶手採用黑、光澤金色混搭的矩陣圖點綴。儀錶板也帶有周年紀念標誌,同時在儀錶板頂部、車門板和側板均以淺棕色的十字繡設計妝點。